小米金融助力供应链金融 助力小微创新创业

摘要 小米金融能够精准高效的提供资金帮助,来源于小米集团的产业优势。小米供应链金融可以掌握订单信息,与项目无缝对接,提前注入相关资金。这

小米金融能够精准高效的提供资金帮助,来源于小米集团的产业优势。小米供应链金融可以掌握订单信息,与项目无缝对接,提前注入相关资金。

这种重要性也体现在股权控制上。没有小米金融提供的供应链资金支持,公司只能通过牺牲股权来带来流动性,这对企业的长期发展会产生不可控的影响,甚至动摇团队的信心。

如今,小米金融提供的资金援助已经快速高效地满足了企业供应链的备货资金需求。一方面,产品订单大幅增加,导致供应链资金需求飙升;另一方面,供应链关系决定了新型智能制造企业的成长。企业希望保持良好的供应链关系,不耽误网上账期。

日前,央行发布的最新三季度信贷和社会福利数据显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得到加强。可以说,金融为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提供支持,离不开小米这样的产业和金融科技从业者。

在有效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小米供应链金融负责人岳凯介绍了小米金融的相关经验。目前,小米金融已经形成了“三大措施”来保证供应链金融在提供服务中的交易真实有效,即“放大自身产业优势”、“建立产业金融互联网平台”、“构建面向未来的数字金融”。

第一,放大自己的产业优势

小米金融的供应链金融业务目前集中在智能硬件行业。依托小米在智能硬件行业的领先地位,小米金融可以通过行业和企业的数据积累,为融资企业提供急需的金融和信息支持,也可以充当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的数据信息桥梁,帮助更多的金融机构服务过去因为信息不畅而不敢服务的企业。

小米在智能制造行业具有产业优势,这使得小米金融能够准确感知和判断电机技术的发展趋势和技术壁垒。通过小米金融数据与合作伙伴数据的互联互通,小米金融可以在线跟踪验证追科技上下游交易的真实性,为其提供覆盖从产品立项到销售全流程的全供应链解决方案,从而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第二,建立产业金融互联网平台

供应链金融业务主要面向B端,其发展的一个明显特点是核心企业不可或缺。正因如此,单纯依靠金融科技服务商和金融机构的供应链金融业务,会因为缺乏实体企业的配合而面临单打独斗的困境。

小米金融依托自身的产业优势,吸引大量核心企业,可以更好地让大家参与到供应链金融业务合作中,让小微企业更容易获得资金支持。同时,随着核心企业和上下游企业的不断加入,小米供应链的金融业务网络化和数据信息化可以进一步完善。

为了帮助更多的企业更好的发展,有效提升整个行业的生产运营效率,实现智能制造行业的良性发展,小米金融正在联合行业内的众多巨头,打造产业金融互联网平台,构建产业金融网络信息图谱。

第三,构建面向未来的数字金融

传统的线下金融运营技术倾向于为大型核心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而对于广大有融资需求的中小企业则更加谨慎,层出不穷的供应链金融风险事件加剧了这一现象。根本原因是金融机构对公司信息有一个巨大的盲点

比如A公司给B公司供应玻璃,B公司给小米供应手机镜头。当A基于与B的交易向小米金融提交融资申请时,小米金融可以分别与A和B进行数据交互,或者结合A自身的行业历史数据,验证交易的真实性和交易金额的准确性。

此外,小米金融可以根据B公司的历史采购数据及其未来采购预测,通过小米集团反向检查B从A处采购的合理性。改变常规复杂的授信文件请求和验证流程,让中小企业可以全天候在线操作,基于大数据风控安全快速获得融资。

小米金融要做的就是帮助创新创业企业解决后顾之忧,让企业可以全身心投入到产品研发中,而不用担心资金问题。我们将继续发挥在产业金融方面的风险管理能力和金融科技能力,积极发展新经济供应链的金融业务,做产品的“梦想赞助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