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最近宣布其领导层发生重大变动

摘要 OpenAI最近宣布其领导层发生重大变动。以带领公司实现突破性创新而闻名的萨姆·奥尔特曼(SamAltman)已被解除首席执行官职务。这一出乎意料...

OpenAI最近宣布其领导层发生重大变动。以带领公司实现突破性创新而闻名的萨姆·奥尔特曼(SamAltman)已被解除首席执行官职务。这一出乎意料的举动引发了人们对这家巨头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对人工智能行业影响的质疑。但他并不是唯一一个离开的人:联合创始人格雷格·布罗克曼(GregBrockman)也跳槽了。

解除Altman首席执行官职务的决定是由OpenAI董事会做出的,他们认为Altman在沟通中没有完全透明。董事会表示,这种行为阻碍了他有效履行职责的能力,导致人们对他的领导能力失去信心。这一消息于周五公开发布,令OpenAI员工和科技行业都感到意外。

Altman在X(以前的Twitter)上表达了他的感受,称他在OpenAI的经历对个人和世界来说都是变革性的。他还将自己被解雇的经历与生前读自己悼词的经历进行了比较。

与Altman一起,OpenAI联合创始人兼总裁GregBrockman也离职了。布罗克曼在X上宣布了他的决定,并引用了最近发生的事件。随后,他透露,他是从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IlyaSutskever那里得知自己与Altman一起被免去董事会的。

谁将代替奥特曼

OpenAI首席技术官MiraMurati将担任临时首席执行官。该公司还开始寻找首席执行官职位的永久继任者。Altman是OpenAI历史上的关键人物,帮助推出了ChatGPT,引发了科技行业对人工智能的热潮。就在上周,Sam在第一届DevDay会议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宣布了重大的新更新,以与微软和谷歌等科技巨头竞争。

尽管取得了这些进展,已在OpenAI上投资了数十亿美元的微软已确认,将在Murati新的(似乎是临时的)领导下与该公司合作。

有点像晴天霹雳,OpenAI似乎正在商谈让SamAltman重新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然而,据内部消息称,这位现任前似乎心情复杂:一方面对突然解职感到不满,另一方面又希望在政策和治理发生改变的情况下重返。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几天,不仅SamAltman和GregBrockman离开了公司高层,还有其他非常重要的人物:公司研究总监JakubPachocki、评估团队负责人AleksanderMadry。人工智能的潜在风险,以及在初创公司工作了七年的研究员SzymonSidor,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