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上的Gboard即将添加新的内置OCR扫描文本工具这样您就不必使用Lens

摘要 Google正在测试Android版Gboard最新测试版中的一项新功能,该功能可让您使用光学字符识别(OCR)扫描文本。以前,您必须使用相机应用中的Goog...

Google正在测试Android版Gboard最新测试版中的一项新功能,该功能可让您使用光学字符识别(OCR)扫描文本。以前,您必须使用相机应用中的GoogleLens或Pixel设备上的搜索栏才能快速使用此功能。

据Telegram和9to5Google上的Google新闻频道报道,“扫描文本”功能目前仅在最新的Gboard测试版(13.06.04)中可用,并且尚未默认向所有测试版用户提供。然而,根据那些设法启用该功能的用户的初步使用情况,OCR质量和准确性似乎与其他Google产品相同。

要使用该功能,您首先需要授予Gboard相机权限。然后,打开Gboard键盘并点击新的“扫描文本”图块。为要扫描的文本拍照,Gboard将突出显示已识别的文本。然后您可以选择文本并将其插入到输入字段中。

“扫描文本”功能位于Gboard工具栏中的翻译和校对功能旁边。点击“扫描文本”图块后,您将看到一个占据屏幕下半部分的取景器方块,然后您可以在其中点击拍摄按钮拍摄要扫描的文本的照片。

Gboard处理完照片后,会突出显示已识别的文本。您可以点击以选择整行文本,也可以调整选择区域。对选择感到满意后,点击“插入”按钮将文本插入输入字段。

插入内容后,“扫描文本”工具仍保留在屏幕上,因此您可以快速进行另一个选择。这比打开GoogleLens更快,尤其是当您将“扫描文本”图块移至快捷方式行时。我绝对可以看到这个功能对于多任务处理也非常有帮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