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够了嘈杂的笔记本电脑风扇

摘要 一种创新的新冷却解决方案可能会导致笔记本电脑风扇的消亡,如果它真的像其创造者所建议的那样有效。总部位于圣何塞的公司FroreSystems(在

一种创新的新冷却解决方案可能会导致笔记本电脑风扇的消亡,如果它真的像其创造者所建议的那样有效。总部位于圣何塞的公司FroreSystems(在新标签页中打开)已经开发出一种革命性的新型“冷却芯片”,可以为从最好的超极本到最好的VR耳机的所有东西提供卓越的-几乎无声的-冷却。

这也不是被动冷却。尽管没有风扇,但这些芯片(称为“AirJet”)通过以超声波频率振动芯片内部的超薄膜以产生空气射流来提供主动气流。如果不合适,这个名字什么都不是。

这个过程通过芯片上表面的小通风口吸入较冷的空气,然后将其吹过底部的狭窄腔室,与散热板接触,从而提供冷却。扩散器从被冷却的组件(例如,发现连接到大多数笔记本电脑处理器的铜热管)吸收热量,并通过AirJet的内部气流将其散发,从芯片的一端排出温暖的废气。

即使是最好的笔记本电脑在重负载下也会出现风扇嗡嗡声的问题(当然,标志性的无风扇MacBookAir除外),而FroreSystem的解决方案据说可以完全消除这个问题。

这项技术有两种类型,AirJetMini和更大但更强大的AirJetPro,据称其性能明显优于传统的笔记本电脑风扇,因为2.8毫米厚的芯片内的微小腔室产生的气压大大增加。

根据其创建者的说法,AirJet在21dBA下运行。那比人类耳语更安静,接近人类听觉的低阶;作为参考,笔记本电脑风扇的平均噪音高于40分贝,而正常讲话的噪音约为65分贝。该芯片还只需要很少的功率,AirJetMini只需一瓦。

FroreSystems还声称已经为基于Arm的被动冷却笔记本电脑配备了四个AirJetMini单元,并发现该处理器可以毫无问题地以全睿频运行——而使用现有的被动冷却系统会导致频繁降频至较低的频率。

FroreSystem目前正在与英特尔及其笔记本电脑合作伙伴合作(希望)在2023年底之前交付使用AirJet冷却的新笔记本电脑,但不要太兴奋;这是刚刚起步的技术,而CNX软件(在新标签页中打开)注意到Frore之前曾表示,这种先进的技术将具有“有竞争力的”价格,因此我们可以预期它会首先出现在高端设备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