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YouTube的不喜欢按钮并没有做你想做的事情

摘要 Firefox开发商Mozilla的一项新研究表明,YouTube的视频审核工具无效,因为该网站将继续推荐您不感兴趣的视频。它应该工作的方式是用户有几

Firefox开发商Mozilla的一项新研究表明,YouTube的视频审核工具无效,因为该网站将继续推荐您不感兴趣的视频。它应该工作的方式是用户有几种工具来教YouTube的神秘算法他们不想看什么。您可以使用“不喜欢”按钮、“不推荐频道”选项以及从帐户历史记录中删除视频等选项。但根据Mozilla的研究(在新标签中打开),用户仍然会得到这些“糟糕的推荐”。充其量,YouTube的工具将不需要的视频减少了近一半。在最糟糕的情况下,YouTube会反其道而行之:它会增加您将看到的不想要的视频的数量。

完整的47页研究可以在Mozilla的网站上找到(在新标签中打开)它分解了研究人员的方法、组织如何获取数据、其发现以及它建议YouTube应该做什么。

该研究由22,000多名下载Mozilla的RegretsReporter的志愿者组成(在新标签中打开)浏览器扩展,允许用户控制YouTube上的推荐并为研究人员创建报告。通过RegretsReporter,他们分析了超过5亿个视频。

根据调查结果,YouTube的工具在一致性方面无处不在。39.3%的参与者没有看到他们的建议有任何变化。该研究中一位名为Participant112的用户使用审核工具停止在他们的帐户上获取医疗视频,但一个月后就被这些视频淹没了。23%的人表示他们的经历参差不齐。对于该组,他们在一段时间内不再看到不需要的视频,然后很快又重新出现。27.6%的参与者表示他们在使用审核工具后不再收到糟糕的建议。

最有效的独立工具是不推荐频道,它将推荐减少了大约43%。“不感兴趣”选项和“不喜欢”按钮的表现最差,因为它们分别只停止了11%和12%的不需要的视频。

研究人员还发现,人们会改变自己的行为来管理建议。在这项研究中,用户表示他们会更改YouTube设置,使用不同的帐户,或者完全避免观看某些视频,以免获得更多视频。其他人会使用VPN和隐私扩展来帮助保持清洁。

在研究结束时,Mozilla研究人员就YouTube应该如何改变其算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其中大部分重点是提高透明度。他们希望看到控件更易于理解,同时还要求YouTube更频繁地听取用户反馈。Mozilla还呼吁该平台对其算法的工作方式更加透明。

作为回应,YouTube发言人向TheVerge发表声明(在新标签中打开)批评这项研究。这位发言人声称,研究人员没有考虑到“系统的实际工作方式”,并且误解了这些工具的功能。显然,审核工具不会停止整个主题,只会停止特定的视频或频道。由研究人员自己承认(在新标签中打开),该研究“不是YouTube用户群的代表性样本”,但它确实对用户的挫败感有所了解。

也就是说,YouTube算法和围绕它的变化已经引起了用户的极大不满。许多人不高兴YouTube从网站上删除了不喜欢计数器,以至于人们创建扩展程序只是为了将其重新添加。此外,有人声称YouTube正在利用有争议的内容来增加参与度。假设Mozilla的数据是正确的,不需要的推荐可能是平台利用人们不想要的内容以获得更多浏览量的副产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