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30TB+HAMR硬盘将于2023年年中发货

摘要 几个月后,希捷正式透露打算在2023年年中推出下一代硬盘。该公告是在数月宣传其第二代HDD平台的开发之后发布的,该平台将展示最新的热辅助

几个月后,希捷正式透露打算在2023年年中推出下一代硬盘。该公告是在数月宣传其第二代HDD平台的开发之后发布的,该平台将展示最新的热辅助磁记录(HAMR)技术并提供超过30TB的存储容量。

希捷的新HAMR平台预计将增加扩展内存容量长度的能力。而且该公司不打算止步于30TB。Seagate正在寻找50TB或更高的存储空间。该公司在他们的路线图中解释说,他们将考虑从2023年开始提供30TB及以上的容量,但没有解释达到50TB或更高的时间长度。

我们正朝着推出基于HAMR技术的30+TB驱动器系列的发展道路前进。我们预计将在明年这个时候开始向客户发货这些基于HAMR的产品。

——希捷首席执行官大卫莫斯利在公司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

第一代HAMR内存平台已经面向特定客户和Lyve存储系统浮动了一段时间,但第二代HAMR驱动器将可供所有人使用,但有一点需要注意。

从2023年开始,向客户发货的容量为30TB或以上的第二代HAMRHDD将不会大批量发货。预计该公司只会发送给数据中心市场的选定客户,从而将所有人的可用性推到以后的日期。

希捷的HAMR技术会改变HDD内存,影响介质、磁层、读写头、控制器、执行器和硬盘驱动器的其他几个组件。有人猜测,制造新零件的生产难度更大,而且对客户来说成本更高。

内存容量为30TB或更高且使用单个执行器的HDD具有独特的IOPS-per-TB性能。性能会随着容量的增加而降低,这会改变响应能力和性能。将HDD用于标准数据中心或企业级NAS系统的用户将受益于等待类似容量的内存驱动器并提供双执行器架构变得更广泛可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