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RTX4090GPU可以将RTX3090从水中吹走

摘要 我们已经收到了来自Twitter上Nvidia泄漏的常规来源的高端Lovelace显卡的最新更新,他们提供了更多细节,包括一些关于RTX4090的令人大开眼界

我们已经收到了来自Twitter上Nvidia泄漏的常规来源的高端Lovelace显卡的最新更新,他们提供了更多细节,包括一些关于RTX4090的令人大开眼界的信息。

这来自Kopite7kimi,仅在一周半前,他就向我们提供了有关这些即将推出的GPU的一大堆详细信息。

正如您可能想象的那样,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许多声称泄漏的规格与之前从Kopite7kimi泄漏的规格保持不变。但是这里有一些关键的区别,特别是旗舰Lovelace显卡的一些听起来很刺耳的时钟速度(基于泄密者最近暗示的内容)。

RTX4090的运行速度设置为2235MHz的基本时钟,并提升到2520MHz,尽管超频可以达到的实际最大值超过2750MHz,泄密者认为(而且只是这样——相信消息来源告诉他们什么——所以让我们暂时不要过多地阅读这些内容)。

Kopite7kimi还在Lovelace旗舰上设置了450W的功耗,这与我们之前听到的相符。当然,RTX4090将是一款缩减版的AD102芯片,而全脂版本(可能是4090Ti,甚至可能是新的RTXTitan)的功耗可能会进一步提升(比如600W))。

RTX4080上的信息又是几乎相同的故事,除了现在Kopite7kimi认为16GB的VRAM将是GDDR6X——泄密者上次不确定——并且RAM为18Gbps的预测已经向上修改到21Gbps,所以这是一些好(理论上的)消息。

功率使用量固定在420W,这再次重复了泄密者一个月前所说的话,尽管他们当时对该功率添加了一个问号-所以这似乎表明Kopite7kimi越来越相信这是RTX4080的水平可以投球。

最后,关于RTX4070,自Kopite7kimi上一次重大更新以来,规格方面并没有什么新东西。再次提到了300W的功耗,这一直是泄密者一段时间以来的最佳猜测。事实上,Kopite7kimi早在4月就首次提出了这个数字,甚至还没有对RTX4080的功率需求有很多线索。

这里很能说明问题的是,给出的一些用电量数据似乎已经作为预测维持了一段时间,这表明这些数据可能只是一成不变的。或者至少它们现在可以代表一个更可能正确的估计,即Nvidia最终将在哪里为RTX4000显卡提供TGP。

因此,这里提供的任何信息都不是什么令人惊讶的,它更多的是关于一致性而不是新的启示——除了那些特定的(据称)RTX4090的时钟速度。提到2750MHz以上,Nvidia似乎正在寻找旗舰的3GHz标记,与当前一代Ampere上更为保守的时钟相反(3090的升压​​速度为1.7GHz,由Nvidia官方评定——尽管它当然可以推得更快——甚至Ti版本也只有1.86GHz)。

RTX4090装载了CUDA核心-其中16,384个-再加上理论上50%的加速速度提升,这指向了一款相当强大的下一代旗舰产品。事实上,它的性能可能是RTX3090的两倍,这是我们之前预测的性能飞跃,您可能还记得。

虽然这里没有提到其他时钟速度,但看看相对的CUDA核心数量,以及RTX4080非常接近TGP的RTX4090(420W与450W),很容易想象4080将更加努力地推时钟速度。

英伟达希望尽其所能,从与Lovelace的有利下降到5nm架构中获得最大收益是有道理的,事实上,对于旗舰产品,将有足够的空间来构建比它更强大的东西最初的4090(请记住,根据谣言,我们更多地关注4090Ti的600W)。

最后,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这不是新信息,但在线播放的关于RTX4070内存负载的消息仍然令人失望,而且它可能只有10GB的VRAM。之前的谣言暗示12GB更可口,但似乎这种配置可能是为4070Ti型号保留的——自然而然地,在适当的盐帮助下完成所有这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