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的iOS16锁屏不仅仅是粉刷一新

摘要 今年的WWDC2022很长,但是在两个小时的时间和各种公告中,有一些很突出。M2芯片和重新设计的MacBookAir非常棒,但在本文中,我将重点介绍全

今年的WWDC2022很长,但是在两个小时的时间和各种公告中,有一些很突出。M2芯片和重新设计的MacBookAir非常棒,但在本文中,我将重点介绍全新的iOS16锁屏。

iPhone的这一元素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精致但更加复杂,这使它不仅仅是一层新的油漆,这就是为什么!

iOS16开发者测试版现在可供拥有开发者帐户的用户使用,公开测试版将于7月发布。如果您有兼容的设备,请查看SanujBhatia关于在iPhone上安装iOS16Beta的指南。

在iOS16中,锁定屏幕有了新的选择,旨在使其更加个性化,此外还实现了小部件和其他交互式通知,这将有助于增加您在此特定屏幕上花费的时间,而不是在手机解锁时。

此时,用户可以编辑用于时间和日期的字体,甚至可以将样式应用于用于锁定屏幕的图像。同时,还可以自定义最上面的日期和日期选项,以将日期与其他应用程序的小部件配对。最后,您可以使用下面的部分来添加小部件。

如果您是想要充分利用您的iPhone的高级用户,那么可用的小部件是Apple在beta早期阶段默认应用程序的一部分。尽管如此,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应该能够看到更多独特的选项,就像我们在AppleWatch上看到的那样。

除了这些变化之外,Apple在锁定屏幕上生成了一种新的深度效果,并将其称为多层。该设置主要使图像的主要主题出现在显示的时间之前,这主要是为了促进深度效果。不幸的是,使用小部件的专用部分会禁用此功能。

如果您是使用普通壁纸并且对增加信息密度更感兴趣的人,您目前最多可以添加四个小部件或与宽瓷砖混合搭配。

WidgetBar的设置允许以下配置:

两个宽小部件

四个小部件

一宽二小小部件

现场活动

显示iOS16上实时活动的图像

下一个为锁定屏幕注入更多功能的元素是实时活动。该功能实际上是一个不断发展的通知,在某些情况下,它甚至会变成交互式的。Apple展示了来自Nike、AppleMusic和体育比分的跑步应用程序的渲染。

但是在我使用iOS16的时候,我注意到Timer显示了一个新的交互式实时视图——这一点更加突出。在iOS15上,倒计时是一个微妙的小元素,显示在时钟下方,仅提供状态。但在iOS16上,它可以暂停、恢复或取消,而无需解锁手机。

iOS16锁定屏幕上的所有功能让我希望我们能够在WWDC上看到始终在线功能或作为iOS16.1升级的一部分。在没有任何点击的情况下查看重要信息似乎是增加锁定屏幕实用性的下一个最佳步骤。

但除了新发现的功能之外,还有旨在为锁定屏幕添加更多角色的壁纸系列。此功能展示了一些用户可以应用的内置样式。它们为UI带来了独特的实时元素,甚至可以利用您的相册生成具有深度效果的推荐。

我喜欢该软件的一些建议,尤其是您在上图中看到的我的狗的建议。

接下来是将焦点与锁定屏幕链接的能力。如果您在锁定屏幕可见时长按手机,它会弹出一个菜单,允许您添加更多变体(例如应用的Pages),然后可以将其与您现有的焦点模式配对,以使您的锁定屏幕适合你的情况。

例如,我从写文章,这需要我跟踪北美的时间。但这不是我每周每分钟都需要的东西,尤其是在周末。所以我的工作锁定屏幕将包括日历小部件中的文章截止日期和另一半具有不同时区的时钟。

这些变化带来了减少我需要进入手机并最终进入社交媒体世界或只是其他干扰的次数的可能性。是的,我确实有AppleWatch,但有时我会本能地走向我的手机,这非常适合这些场景。

总结这些变化的是重新设计的通知轮播,它从屏幕底部出现,而不是成为中间一直存在的元素。这是一个推动更个性化的锁定屏幕的决定。在我使用的一天中,我注意到它很容易够到,但我仍然觉得需要再花几天时间来适应它的位置和功能。

我注意到的另一件事是,在横向模式下,从顶部向下滑动不会再调出锁定屏幕,而只会调出通知。

为什么它不仅仅是一层新油漆!

现在终于来了,为什么我称锁屏不仅仅是一层新油漆。

这是因为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少过时且更有用!

iPhone一直是个性化有限的设备。iOS14的自定义图标设计引入了一个长期以来一直缺失的间接步骤,而对锁定屏幕的处理只能暗示主屏幕的更改可能正在进行中。

除此之外,如果我拿起我兄弟的iPhone——我们都有黑色的iPhone12——唯一的区别因素是我们的保护套和壁纸。iOS16有助于改变这一点。我从来没有在锁定屏幕上使用宠物或家人的照片,而是选择使用纯色或抽象选项。

但是这一次,有一种方法可以让它看起来不错,而无需我的太多投入,这很有吸引力。后台的智能建议系统似乎也运行良好,因为它显示了我会考虑使用的建议。让你的手机独一无二的能力是Android用户已经拥有了一段时间的东西,我很高兴它正在进入iOS。

但接下来是小部件,它是一个重要方面“熟悉度”的关键。这个词的意思很简单:对某事有很好的了解。它让你感觉更舒服,并且设定的期望不仅是客观的,而且往往令人满意。

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拿起您的设备并访问您想要的东西是令人惊叹的,因此Apple决定集成类似AppleWatch的复杂功能是受欢迎的。

在WWDC主题演讲中,我注意到锁屏小部件与我的AppleWatch上的复杂功能之间的相似之处,看到Apple在其新闻稿中做出确切的引用并不令人震惊。

当我看到这个事件时,我的思绪直接想到了我希望锁定屏幕的外观,我的脑海中印有一张图像,iOS16DeveloperBeta提供了。

总而言之,锁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像“我”,我认为值得为之兴奋;此外,通过Widgets和FocusModes满足工作场景的能力也是一个值得欢迎的改进。

我们希望iOS16也能带来的东西!

但是,虽然iOS16在我的书中看起来是一个整体的积极变化,但它仍然需要克服更多困难。我认为用户应该可以选择在锁定屏幕上显示哪些快捷方式。

虽然手电筒和相机是我们可能经常使用的功能性工具,但有些人可能更喜欢有一个用于电话应用程序或时钟的按钮来快速访问计时器。用例可能是无限的,我希望Apple至少允许一些作为手机核心应用程序一部分的选项。

并且如前所述,我希望公版或16.1升级能够为几款iPhone机型带来Always-OnDisplay支持。我们知道永远在线的小部件在AppleWatch上工作得很好,我相信他们会在iPhone上找到自己的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