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和谷歌销售的智能手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

摘要 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尤其是在北美,2022年第一季度出货量达到3900万部,同比增长3 7%。摩托罗拉和谷歌都成功地增加了他们的市场份额

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尤其是在北美,2022年第一季度出货量达到3900万部,同比增长3.7%。摩托罗拉和谷歌都成功地增加了他们的市场份额,这要归功于他们新发布的广受欢迎的智能手机,比如谷歌Pixel6系列。

Canalys发布的一份新报告显示,尽管人们担心通胀价格上涨和芯片短缺,但北美智能手机市场增长了4%。苹果可以看到最大的增长,达到19%,达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51%的市场份额。该报告称,这是由于对iPhone13系列的强劲需求。尽管有报道称iPhoneSE2022表现不佳,但它帮助苹果增加了市场份额,并在更广泛的价格范围内销售了更多设备。

由于三星GalaxyS和A系列设备的改进覆盖了广泛的价位和受众,三星增长了1%并占据了27%的市场份额。联想还凭借摩托罗拉品牌设备的10%市场份额成功称第一季度取得了成功,并报告了56%的增长。该公司通过其价格实惠的中端设备慢慢将以前的LG用户转变为摩托罗拉用户,摩托罗拉在全国范围内也拥有出色的运营商业务。

2022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市场脉搏

谷歌也以3%的市场份额和380%的增长率上榜。这家软件巨头前段时间凭借其GooglePixel品牌设备进入硬件领域,而它才刚刚开始构建其生态系统,包括其他Pixel品牌产品,例如GooglePixel6系列、Pixel7和Pixel7Pro、Pixel6A、GooglePixelBuds耳塞、PixelChromebook、GooglePixelWatch,以及即将推出的GooglePixel平板电脑。

由于当前的高通胀价格和持续的供应短缺,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未来仍不明朗。一些分析师声称,它可能会持续数年,从而推高生活成本,减少对昂贵设备的需求,并进一步提高价格。

“高通胀给北美的航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因为有必要提高费率,”林奇说。“该地区最大的电信公司正在使用大量折扣和高折旧价值来吸引和留住客户,从而缓解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压力。供应仍将是下一季度顶级供应商的主要瓶颈,但北美将继续成为优先事项,并可能保持健康的供应水平。尽管经济前景不明朗,北美市场仍处于有利地位,可以避免出货量出现任何重大波动。”

最近的增长完全归功于成功的GooglePixel6和Pixel6Pro智能手机。谷歌设法增加了营销预算,并在比以往更多的零售商和运营商处提供这些设备,但它在其他主要市场仍然没有广泛使用——鉴于目前的短缺,预计这种情况不会改变。

如果谷歌想挑战苹果,它应该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在服务方面,该公司一直是一家软件公司,它提供了多种产品,包括Gmail、地图、搜索、视频(YouTube)、Stadia(云游戏)以及更多可以竞争甚至与其他人竞争的产品在行业中。但是,在硬件和实体产品生态系统方面,由于智能手机的缺陷,该公司仍然缺乏质量控制。

如果谷歌想在硬件部门受到重视,那么它需要进行一些认真的投资来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发布没有任何重大缺陷的设备。几个月来指纹传感器速度缓慢、各种显示问题、Wi-Fi性能缓慢以及许多其他问题并不是一种优质的体验,它需要加强它的游戏。话虽如此,谷歌已经从以前的错误中吸取了教训,现在它的投资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因此,它创造了它的第一款智能手机芯片组——谷歌TensorSoC。

尽管该芯片远非一流,但这是公司可以在未来迭代中改进的良好而坚实的开端。Pixel7系列将于2022年秋季推出,我们预计它们将与GoogleTensor第二代芯片一起推出,提供重大改进、稳定性和性能升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