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为什么谷歌在WearOS3上强调KakaoTalk很重要的原因

摘要 在昨天的GoogleI O主题演讲中,有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时刻,可能很多人都忘记了。在给出WearOS3上的新应用示例的同时,谷歌还花时间提到了Ka

在昨天的GoogleI/O主题演讲中,有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时刻,可能很多人都忘记了。在给出WearOS3上的新应用示例的同时,谷歌还花时间提到了KakaoTalk。我不会撒谎的。我站起来,用手指指着我的电脑显示器,然后尖叫了一些版本的“啊哈!我是对的!”

如果您已经知道KakaoTalk是什么,那么您可能是韩国人、韩裔人、有很多韩国朋友、喜欢K-pop和K-dramas,或者曾经/正在韩国生活。你可以看到我要去哪里。KakaoTalk是韩国排名第一的消息应用程序。我能描述它的最简单的方式是KakaoTalk是韩国版的微信或WhatsApp。根据Statista的数据,2021年第四季度,超过4700万韩国人是该应用的月活跃用户。韩国目前的人口约为5100万。

在我家,只有iPhone用户真正互相发短信。其余时间是KakaoTalk。这就是家庭群聊的所在。这就是我给阿姨打电话和发短信的方式。如果我以“正常”方式打电话给我的阿姨,她接听电话的可能性要比我通过KakaoTalk打电话给她的可能性小得多。当我父母在世时,它是我们用来交流、发送图片和分享视频的主要应用程序。我有时会在梦中听到KakaoTalk铃声。

虽然三星专有的可穿戴操作系统Tizen有其优势,但它没有很好的第三方应用程序选择。它确实有哪些第三方应用程序很少更新。与此同时,苹果和技术上不那么令人印象深刻的WearOS手表拥有更强大的应用生态系统。解决这个弱点是三星转向WearOS的主要原因。

我怀疑三星是否会承认这一点,但我的理论是,Kakao拒绝制作Tizen应用程序让三星明白,如果它想发展其智能手表业务,就必须放弃该平台。三星是该国最强大的公司。它约占韩国GDP的20%——它无法让该国最受欢迎的消息和社交媒体应用程序KakaoTalk开发专用的Tizen应用程序。据报道,KakaoTalk给出的原因归结为Tizen的市场范围不值得努力。为了在伤口上撒盐,KakaoTalk已经创建了其应用程序的Android、iOS和watchOS版本。从本质上讲,三星在其主场受到了质疑。

KakaoTalk实际上早在10月份就开发了它的WearOS应用程序,但它在I/O上被单挑出来是另一回事。这实际上并不是KakaoTalk第一次出现在WearOS宣传材料中。去年,当谷歌宣布与三星合作开发WearOS3时,该应用程序也出现在了谷歌I/O的屏幕上。我不得不想象这是谷歌帮助三星吸引韩国市场,其中72%人口使用Android和67%使用三星手机。(Google在主题演讲中也确实使用了japchae来演示“我附近的multisearch”,”你不能低估韩国人对这种事情的民族自豪感。)

这是三星向亚洲市场发出的信号,即它现在拥有他们想要的应用程序。已经在AppleWatch上存在很长时间的应用程序。例如,另一款在非常流行的韩国制造的聊天应用LINE也被列为WearOS3的特色应用之一。虽然谷歌可能不会决定将PixelWatch推向亚洲市场,但这些新增功能确实有助于三星智能手表在其最重要的市场——亚洲——显得更具吸引力。

所以这感觉就像谷歌以KakaoTalk作为卖点的时代之一,根本不适合或欧洲市场。从我的反应来看,我会说它非常有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