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的Pixel团队正在制作Android平板电脑

摘要 谷歌正在重返平板电脑游戏。该公司的内部硬件部门计划在2023年发布基于Android的平板电脑,设备和服务高级副总裁RickOsterloh周三在其I O开

谷歌正在重返平板电脑游戏。该公司的内部硬件部门计划在2023年发布基于Android的平板电脑,设备和服务高级副总裁RickOsterloh周三在其I/O开发者大会上宣布。Osterloh对细节不屑一顾,只是说它将在谷歌最新的Pixel手机中使用相同的Tensor处理器,并且他认为它是一款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小工具,专注于娱乐和消费而不是工作。(TheVerge的DanSeifert在I/O之前的产品简报中短暂地看到了一张图片,立即说“它看起来像一台旧的三星平板电脑。”)但Osterloh的整体信息很明确:谷歌关心Android平板电脑。这次是真的。

该公告是谷歌近期历史的一个巨大转变。2019年,当Osterloh本人表示Google正在退出平板电脑业务时。“嘿,这是真的,”他在推特上回应有关谷歌正在关闭其现有平板电脑产品的传言,“谷歌的硬件团队将专注于打造未来的笔记本电脑,”尽管他再次表示软件团队仍然关心支持平板电脑.这一声明似乎让市场感到寒意,仿佛表明谷歌永远不会认真对待平板电脑。从那时起,除了三星之外,很少有公司继续生产Android平板电脑。

嘿,这是真的……Google的硬件团队将只专注于打造未来的笔记本电脑,但毫无疑问,Android和Chrome操作系统团队将100%致力于长期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合作开发平板电脑的所有领域市场(消费者、企业、教育)

那么为什么会改变心意呢?“我们认为它是人们在家中如何与媒体和计算机交互的关键部分,尤其是,”奥斯特洛在I/O之前的一次采访中说。谷歌似乎认为ChromeOS主要是工作和学校的工具,而Android是消费产品。(顺便说一句,Osterloh确实说过谷歌计划生产更多Pixelbook,但他没有说什么时候。)而且这场流行病让谷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清楚地表明,平板电脑在用户生活中作为娱乐、游戏和一般消费设备。(你会认为AppleiPad十多年的成功已经说明了这一点,但唉。)“当然,我们认为我们希望设计出与Pixel完美搭配且外形尺寸更大的产品,”他说.

谷歌正在打造一款平板电脑,向世界展示它对ANDROID平板电脑的关注

总体而言,理解Pixel产品线的一种方式与其说是作为一个旨在销售大量设备的产品组织,不如说是作为谷歌意图的展示。谷歌不仅在打造一款希望很多人购买的旗舰平板电脑;它正在打造一款旗舰平板电脑,以便Google内外的Android开发人员相信Google确实关心这些设备,并且有理由关心他们的应用程序在更大屏幕上的外观。如果不能启动飞轮,Google就无法制造出出色的平板电脑。解决其平板电脑问题需要的不仅仅是出色的硬件,甚至不仅仅是谷歌整个团队的专注。当谷歌给了他们十年不这样做的理由时,它需要整个生态系统来决定是否值得放弃。

幸运的是,谷歌比任何人都清楚这一点。在Android的早期,当谷歌的内部硬件项目被称为Nexus而不是Pixel时,Nexus7和Nexus10是市场上最好的平板电脑硬件之一。但Android平板电脑从未流行起来,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Android从不适合平板电脑,而谷歌似乎也从未在意。应用程序大多将平板电脑视为“具有巨大屏幕的手机”,而不是自己的设备类别,因此它们显得很大且不合适,并且通常无法正常工作。

至少在内部,这种情况似乎正在发生变化。“Android团队一直在该领域投入大量资金,”Osterloh说。从Android12L开始并继续在Android13中添加一些新功能,例如更新的任务栏和应用程序抽屉,可以更轻松地并排使用两个应用程序,操作系统终于开始看起来针对更大的屏幕进行了优化。Pixel平板电脑(或其他任何名称)将展示这项工作。“我们希望确保人们知道这件事,以便他们知道这不仅对Android团队来说是一件大事,而且对我们的团队来说也是一件大事。我们打算从那时开始并永远前进。”

Android团队的工程副总裁TrystanUpstill表示,他的团队还一直在与第三方开发人员合作,以使他们的应用程序适应更大的显示器。“今年我们让TikTok、Zoom和Facebook为平板电脑开发了新的应用程序,”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还有更多的应用程序即将推出。”谷歌还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为平板电脑更新20款自己的应用程序——谷歌地图、谷歌信息、YouTube音乐等。这是一个强有力的进步迹象,但这些更新现在才发布的事实充分说明了谷歌在该领域的历史。

谷歌对平板电脑的关注也可能与智能手机的状况有关。随着可折叠手机变得越来越流行,它们也成为选择Android设备而不是iPhone的最令人信服的理由之一。除了通常情况下,Android在更大的可折叠屏幕上也不能很好地工作。“当然,区别在于它们有两个屏幕,”Upstill说。“而且布局的变化有很大的不同。但我们为平板电脑所做的工作也直接转化为可折叠设备的改进。”

而且,如果您希望Android平板电脑很棒,那么您应该支持可折叠设备取得成功。因为不难想象在这样一个世界里,谷歌真的试图让Android平板电脑再次运行,却发现苹果的iPad和微软的Surface遥遥领先,以至于无法赶上并决定继续使用更新的产品和更闪亮。不过,如果可折叠手机确实是智能手机的下一件大事,那么可折叠手机可以让谷歌对大屏幕的关注更长久。

Osterloh似乎很重视将Pixel带入Android平板电脑世界。但如果谷歌要在明年成功发布,它就需要帮助。而且速度很快。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