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走向GoogleIO时我希望在WearOS中看到什么

摘要 自Google在GoogleIO2021上宣布WearOS3以来已经快一年了。在那段时间,新平台已进入三星GalaxyWatch4,其他符合条件的设备预计将从2022年中

自Google在GoogleIO2021上宣布WearOS3以来已经快一年了。在那段时间,新平台已进入三星GalaxyWatch4,其他符合条件的设备预计将“从2022年中下半年开始推出更新”。

GalaxyWatch4上的WearOS3标志着Google的WearOS向前迈出了一大步。但即使GalaxyWatch4获得了很多赞誉,谷歌仍有很多机会改进它已经完成的工作。

随着关于可能推出GooglePixel手表的谣言四起,WearOS将成为其基础,这意味着我们可能会在5月的GoogleIO2022上看到两者都出现。如果谷歌想成为智能手表领域的有力挑战者,我们认为应该做一些事情来让WearOS尽可能好。

GalaxyWatch4最明显的遗漏之一是GoogleAssistant。三星很可能决定坚持使用自己的虚拟助手Bixby。尽管来自Verizon(由9to5Google发现)关于即将进行的系统更新的帖子暗示GoogleAssistant支持正在向该手表提供支持,但这与Google相矛盾。

不过,我们完全希望GoogleAssistant能够在某个阶段进入WearOS3,尤其是在没有Bixby等效功能的设备上。但我们真的希望看到它早日到来。

同样重要的是,我们希望看到GoogleAssistant使用与Pixel手机相同的设备处理功能。虽然这在一定程度上依赖于支持它的硬件,但设备上的处理意味着GoogleAssistant速度更快,并且不一定需要始终连接互联网来完成任务。反过来,这可以使其不那么耗电。

改进的电池

电池寿命仍然是智能手表用户必须应对的最大问题之一。例如,AppleWatchSeries7可在两次充电之间提供“长达”18小时的电池续航时间。如果幸运的话,在某些设备上,两次充电之间的间隔可能会超过一天。但您不太可能管理超过两天的时间,特别是如果您想充分发挥手表的潜力。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真的希望看到WearOS尽可能高效并延长电池寿命。优化的软件可以大大延长智能手表的电池续航时间。至少超过两天的充电间隔,将是一个巨大的推动力。

更好的iPhone兼容性

重要的是要承认Google在这一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过去,iPhone用户甚至无法梦想在他们的iPhone上使用非Apple手表。但自2018年AndroidWear成为WearOS以来,体验有了显着提升。

虽然它比以前好多了,但它仍然远非完美。快速浏览一下应用商店,WearOS应用的评分为1.9分(满分5分)。常见的问题包括应用程序无法正常工作,或断开连接然后拒绝重新连接。也有人抱怨WearOS手表电池消耗的速度比与iPhone配对时更快。

当Google设备尝试与Apple设备交互时,也许我们不应该对发现摩擦感到惊讶。但鉴于这些现在已经从根本上成熟的技术,我们应该看到比这更好。

制造商将人们困在他们的生态系统中的日子应该结束了。消费者应该能够佩戴他们想要的任何智能手表,而不会立即面临使用问题。

我们希望WearOS3将在这一领域取得长足进步。

Fitbit集成

苹果在几乎所有人面前遥遥领先的一个领域是健身追踪。但鉴于谷歌一年多前完成了对Fitbit的收购,我们希望它能找到一种方法将所有这些专业知识完全整合到WearOS中。

只需考虑WatchOS可以支持的所有功能:睡眠、心率、心电图、洗手、有氧运动和跌倒检测。GalaxyWatch可以支持血压监测。FitbitCharge5可以扫描皮肤电活动以监测压力水平、皮肤温度、呼吸频率和血氧水平。甚至可以跟踪您的月经周期。

关键是,如果WearOS想要被视为现有产品的可行竞争对手,它需要提供大量的健康监测功能。如果(谷歌拥有的)Fitbit可以提供这些功能,那么在WearOS上肯定没有理由忽视它们吗?

更轻松的备份和恢复功能

对WearOS的最大批评之一是,如果您想在新设备上设置手表,它是多么的笨重。用户在获得新的可穿戴设备的同时更换手机并不总是如此。一个通常比另一个持续时间更长。而且,众所周知,事故时有发生。

通常,如果您想将WearOS手表与新设备配对,您需要将其恢复出厂设置。这意味着您需要花时间调整所有设置、自定义应用程序和选择表盘。这是缓慢、费力的,而且工作量远远超过它需要的工作量。

我们之前引用的Verizon帖子显示了如何在GalaxyWatch4Classic上解决此问题。使用三星智能开关,手表所有者将能够在将手表与新手机配对之前备份和恢复手表设置。

但这需要成为WearOS的一项功能,无论您佩戴的是什么手表或使用的是什么手机。

希望Google在GoogleIO2022上让我们知道WearOS3为我们准备了什么。我们将看到有多少这些功能(如果有的话)已经实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