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ST MISIS工程师为健康快餐打造街头机器人

摘要 NUST MISIS 工程师与 Karfidov 实验室共同开发了一种用于准备健康菜肴的自动售货机的工作原型。该设备在 30-60 秒内用蔬菜和谷物烹制

NUST MISIS 工程师与 Karfidov 实验室共同开发了一种用于准备健康菜肴的自动售货机的工作原型。该设备在 30-60 秒内用蔬菜和谷物烹制菜肴,适合那些过着健康生活方式或患有过敏和其他特定疾病的人。据开发商称,这款健康食品设备将耗资 140 万卢布。

受 AFM 私营公司委托,NUST MISIS 工程师与 Karfidov 实验室设计局一起开发了 Salatomat 自动售货机的原型,该自动售货机可以成为该市健康食品基础设施的一部分。该设备装有 16 种基本成分——蔬菜、谷物、土豆、面条——以及 20 种调料和配料(酱汁、奶酪、坚果)。有了这套,Salatomat 可以烹制多达 1000 种不同的菜肴。用户还可以创建单独的产品组合。

“机器人的烹饪过程从准备产品开始——热和紫外线处理(防止微生物和病毒)、切菜、稳定温度(冷却或加热,取决于菜肴)。然后是剂量NUST MISIS 技术设备工程部负责人、 Kalfidov Lab 的联合创始人兼总设计师 Aleksey Karfidov 说:

据开发人员称,该机器人能够确保组件的可用性、安全性和卫生、快速准备和个人营养成分。该设备也将是完全非接触式的。所有烹饪过程都在没有人为干预的情况下进行。

SalatOmat 容器内的所有成分都经过预处理并装入卫生密封的容器中。产品在容器中最多可以存放 8 小时,如果不使用,必须将其丢弃。烹饪需要 30-60 秒,因此机器人每天可以收集 150 到 500 份。该设备需要电源和可用性以进行服务维护(每天 1-2 小时)。机器人占地约2平方米。

“该设备有它的大脑和记忆。智能模块收集并存储有关口味偏好和医疗指示以及每个订单限制的数据。由于 RFID 芯片,容器“知道”里面有什么,” Aleksey Karfidov 补充道。

在过去的两年里,一些寻求替代人工准备健康食品的初创公司已经在世界范围内推出。2021 年,美国安装了 200 多台 Sally the Salad 机器人。但是,与俄罗斯的设计不同,它不排除意外进入附近料斗的少量内容物的可能性。这种产品可能会引起过敏反应。此外,Sally 的设计并未解决冷凝水排放问题。据开发商称,Salatomat 的成本约为 140 万卢布,而 Sally 的成本约为 220 万卢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