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专利展示了另一种光学稳定潜望镜摄像头模块的设计

摘要 引用Ricky Bobby 的父亲的话,如果你不是第一个,你就是最后一个。 虽然令人心酸,但这个口头禅似乎从来没有打扰过苹果,它历来推迟使用

引用Ricky Bobby 的父亲的话,“如果你不是第一个,你就是最后一个。” 虽然令人心酸,但这个口头禅似乎从来没有打扰过苹果,它历来推迟使用新技术,以确保它们已准备好在黄金时段被大众使用。

最新的例子是 Apple 的一项新专利,该专利详细介绍了潜望镜摄像头模块的原理图,我们有朝一日可能会在新 iPhone 型号中看到该模块。潜望镜相机,也称为折叠式光学元件,通过将图像传感器和 - 至少一些 - 镜头垂直于前光学元件并使用镜子(以 45 度角放置)来减少相机模块的深度重定向光。

美国专利 11,092,773 于 2019 年 1 月 25 日提交,但仅于 2021 年 8 月 17 日昨天公布。在其摘要中,该专利解释了潜望镜相机模块“可能包括一个或多个镜头元件和光路折叠元件”,并指出一些版本可能包括“音圈电机 (VCM) 致动器布置、载体布置和/或悬挂布置,以提供自动对焦 (AF) 和/或光学图像稳定 (OIS) 运动”。

这不是 Apple 获得的第一项潜望镜相机专利,因为就在上个月,另一项专利公布了类似设计的详细信息。

华为、Oppo、三星、小米和其他制造商已经将这项技术纳入其智能手机,但苹果暂时搁置了。过去的报告表明,我们至少要到 2023 年才能在 iPhone 中看到潜望镜摄像头模块,但由于其设计有一系列专利可供选择,很明显苹果正在超越其iPhone目前的 5 倍覆盖范围12 Pro Max智能手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