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AlderLakeCorei9比AppleM1Max更快但有一个大问题

摘要 在CPU世界陷入停滞之后,Apple宣布推出M1时彻底颠覆了整个行业,这是一种轻量级的定制计算机芯片,可以在低功耗下提供出色的性能。从那以后

在CPU世界陷入停滞之后,Apple宣布推出M1时彻底颠覆了整个行业,这是一种轻量级的定制计算机芯片,可以在低功耗下提供出色的性能。从那以后,AMD和英特尔一直在努力追赶,在2020-2021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红队一直领先于蓝队。

然而,现在看来,英特尔的新AlderLakeCorei9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基准分数——这些分数应该会让苹果大汗淋漓。考虑到这些测试是在功能强大的游戏笔记本电脑上进行的,尽管英特尔的芯片可能会散发出所有的热量。

根据Macworld的一份报告,在比较10核AppleM1Max和14核IntelCorei9-12900HK的Geekbench分数时,基于Windows11的机器以微弱的优势领先于Cupertino。在单核性能方面,苹果的M1Pro得分为1,774,而英特尔的得分为1,838。

在多核测试中,M1Max和AlderLake之间的差距同样微薄,分别为12,590和13,235。这些最终是微不足道的领先优势,在五个百分点之内。

现在,所有这一切都有一个重要的警告——功耗。Macworld在轻薄的2021MacBookPro上运行M1分数,而英特尔的芯片位于新的MSIGE76Raider中,这是一款更强大的游戏PC,配备NvidiaGeForceRTX3080Ti笔记本电脑GPU。

根据Macworld的姊妹网站PCWorld的说法,在CinebenchR23测试期间,MSIGE76Raider一直在达到100瓦的功耗。与AnandTech在M1MaxMacBookPro上执行相同测试时发现的结果相比,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对于Apple,M1Max的功耗仅为39.7瓦。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就好像两个芯片都在并驾齐驱,但苹果甚至没有把踏板踩到一半。在PCWorld的测试中,MSIGE76Raider在离线视频播放中仅持续了6小时,而MacBookPro则为17小时。

在Geekbench5OpenCL图形基准测试中,英特尔在性能上彻底摧毁了苹果。Corei9-12900HX和NvidiaGeForce3080Ti笔记本电脑的得分达到了惊人的143,594,而M1Max的得分为59,774。诚然,这是一个GPU比较,顶级的专用NvidiaGPU肯定会破坏苹果可以挤到CPU芯片上的任何集成显卡。例如,英特尔的集成GPU得分仅为21,097。

虽然这些只是基准测试分数,不一定代表实际使用情况,但它确实表明英特尔在笔记本电脑CPU性能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在能效上,TeamBlue要与苹果匹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