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能源非常适合应对气候变化但不使用它更好

摘要 作为在密苏里州堪萨斯城致力于气候变化和其他环境问题的非营利组织 Bridging the Gap 的负责人,克里斯汀·里奥特 (Kristin Riott)

作为在密苏里州堪萨斯城致力于气候变化和其他环境问题的非营利组织 Bridging the Gap 的负责人,克里斯汀·里奥特 (Kristin Riott) 有很多事情要做。

城市中的垃圾和回收利用长期存在挑战,不断努力说服商业界采取更好的做法,以及种植数千棵树。

但是,当涉及到世界上最紧迫的环境危机——气候变化时,该组织的主要工具却出奇地简单。他们不需要花费数十亿美元来改造城市的能源经济,甚至不需要花费数万美元购买电动汽车和屋顶太阳能电池板。

取而代之的是,工作人员大多只是在全市房屋的地下室拧上新灯泡并塞上孔。他们消除了一份草案,降低了一份能源费用,并阻止了一点点碳污染大气,一次一个家庭。

“这是唾手可得的果实,”Riott 说。“但它有可能发挥巨大的作用。”

里奥特是一群在国家话语雷达下飞行的气候思想家。

向清洁能源经济的过渡吸引了稳定的新闻报道和社交媒体谈论特斯拉、电动福特野马和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等创新,这些能源现在提供了全国约 20% 的电力。但是,虽然这些技术推动了向清洁能源的重要过渡,但研究表明,Riott 降低我们整体能源使用的方法对于避免最坏的气候情景同样重要。

里奥特援引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公司的工作称,使建筑物完全节能可以将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多达 14%。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 (IRENA) 认为能源效率与可再生能源同等重要,并指出要实现国际气候目标,到 2050 年,世界必须将总能源使用量减少 11%,同时支持数十亿在新的人口增长中。

对气候解决方案的重要性进行排名的非营利组织 Project Drawdown 的执行董事乔纳森·弗利 (Jonathan Foley) 表示,效率对于实现这一目标至关重要。

Foley 说,仅使用风能、太阳能和电动汽车来实现避免最严重的气候灾难所需的温室气体减排“根本不可能”。除了减少家庭和企业的能源使用外,世界还必须提高其他部门的效率,例如食品和交通。

“在这些系统中的每一个中,我们都可以让我们拥有的当前世界更加高效,”弗利说。“我喜欢这种结合我们接触的所有事物并询问,我们如何提高效率?”

但巨大的障碍挡在了路上。与其他气候解决方案一样,提高效率可能会带来大量的前期投资成本。虽然与购买电动汽车相比,密封泄漏的 HVAC 系统和安装家庭绝缘材料成本较低,但雇用家庭能源审计员来评估每间房屋的最佳选择却并非如此。商业建筑改造也更昂贵。

增加挑战的是,与新的特斯拉或太阳能电池板不同,没有闪亮的物体可以向朋友和邻居炫耀。位于德国波恩的 IRENA 创新和技术中心主任 Dolf Gielen 表示,对于围绕消费新产品建立的社会来说,这可能是一项艰巨的要求。

“你看不到效率,”吉伦说。“这是你不再使用的东西,这是一个有点奇怪的概念。”

隐藏成本

随着对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的需求升温,这些技术的隐藏缺陷也在增加,这些技术需要开采矿产和金属以及大量土地。专家说,这就是为什么提高效率以降低需求应该齐头并进。

根据能源信息署的数据,就在 2018 年,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在新车销量中的占比不到 4%。据总部位于德国汉堡的市场数据提供商 Statista 称,到 2021 年底,这一数字已达到近 11%,预计到 2035 年将增长到 45%。

建造商业规模的风能和太阳能项目的申请增长速度如此之快,以至于负责审查它们的电网运营商都在努力跟上步伐。今年早些时候,覆盖中大西洋地区的最大的电网运营商提议将新提案冻结两年,直到它可以清除申请积压。

其他瓶颈比比皆是。

过去两年,现代汽车中使用的微芯片在全球范围内短缺,导致汽车生产陷入困境。一些专家警告说,依赖锂、钴和镍等材料的电动汽车在未来几年可能会面临类似的不利因素。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特别是锂的价格已经上涨到“疯狂的水平”。

像吉伦这样的专家说,理论上,全球有很多必要的材料。但开采它们的努力是滞后的需求,可能会引发他们自己的环境和社会经济问题,并且在供应链方面受到大国之间的竞争,目前中国在加工方面占主导地位。

“那里的资源是巨大的,”吉伦说。“问题是现在矿物加工也需要迅速扩大。”

太阳能和风能面临着各自的挑战。据非营利组织环境组织称,尽管这些能源在过去十年中大约翻了两番,但它们需要在 2035 年之前再次实现这一目标,以实现气候目标。

专家表示,这带来了新的困难。LandGate 的首席执行官 Yoann Hispa 说,有足够的土地,该公司分析土地的能源潜力并将业主与寻求开发项目的公司联系起来。他们的研究表明,安装足够的风能和太阳能来实现碳中和将需要全国约 1% 的土地——这个面积大约相当于肯塔基州的面积。Hispa 说,这是具有挑战性但“可行的”。

然而,项目也与过时的能源电网和输电线路以及当地对风能和能源项目的反对相抗衡。这种担忧从新英格兰海岸的进步城镇到宾夕法尼亚州西部的保守农村社区都出现了,那里的一个乡镇最近通过了一项法令,试图阻止一个每年可为 38,000 户家庭供电的太阳能项目。

Hispa 说他的公司有助于缓解摩擦。但他也理解为什么项目会在某些地方引起反对。

“人们住在乡村是因为他们喜欢乡村,”希斯帕说。“我在堪萨斯州开车去科罗拉多……我看不到落基山脉,因为有太多涡轮机挡住了它们。”

倡导者认为,效率可以减轻这些负担。更少的能源需求意味着需要安装更少的风能和太阳能农场;更高效的食品和运输系统意味着减少对任何类型车辆的依赖。

“效率应该是第一位的,”吉伦说。“因为你不使用的每一单位能量,你都不需要生产。”

隐藏的好处

效率的隐藏好处已经在后台发挥作用。Gielen 指出,全球效率努力,特别是在等主要国家,自工业革命开始以来首次帮助能源使用与全球经济增长脱钩。

“能源效率每年都在不断提高,”吉伦说。“在经济增长的同时,全球能源使用或多或少持平的一个关键原因就是因为这个。”

Riott 指出,能源效率在地方层面带来了额外的好处。

从气候变化中受益最多的住房存量通常较旧,并且由低收入业主占据。封闭他们的房屋不仅可以提高能源效率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还可以提高生活质量和健康结果。像种一棵遮荫树来遮挡房屋外墙的阳光这样简单的事情可以降低空调需求,同时改善心理健康和财产价值。

在一个案例中,弥合差距的工作人员在为房屋绝缘时发现一氧化碳含量很高。它外部的洞实际上挽救了居住者的生命。该组织处理了这两个问题,使房主和她残疾的儿子在冬天过得更健康并保持温暖。

另一位居民陷入困境,无法支付修理热水器的费用,最终关闭了供水服务。Riott 的团队努力恢复水源,用更高效的加热器替换加热器,并实现他未来的账单节省。

“他告诉我们的节目总监,‘我在洗衣服,我在打扫我的房子,’”Riott 回忆道。“每个人都应该有权这样做。”

小型和大型解决方案

效率解决方案有很多种,从房主的 10 美元修复到州和国家机构的大规模投资。专家说,有些非常简单,但需要公众和政府领导人更多的支持才能扩大规模。

里奥特说,对于房主来说,最实惠的投资是解决问题,比如将旧灯泡换成更新、更节能的灯泡,这些灯泡的使用寿命长达 25 倍,并且在短短 9 个月内就能收回成本。高效水设备,如淋浴喷头和水龙头起泡器,成本约为 11 美元,下一次水费可节省 15 美元。

只需几百美元,居民就可以密封外部孔洞,消除管道系统的泄漏,并隔离“边缘托梁”,即房屋的木制框架与地基相接的区域。如果需要花费数千美元,升级冰箱、洗衣机和烘干机等旧电器,以及安装先进的加热和冷却系统,如地热井和热泵,都是其中的选择。

最好的解决方案对每个家庭都是独一无二的,这就是为什么 Riott 说家庭能源审计师也是这个难题的主要部分。但是雇用他们也需要花钱。现在有数千亿美元用于应对气候变化,Riott 认为政府领导人应该将更多资金用于能源效率。

“唯一让我犹豫的是美元。……钱从哪里来?” 里奥特说。“它要花钱,但回报是巨大的。”

政府还可以通过政策提高效率。吉伦说,人是专家,他们提倡小型房屋、小型汽车、公共交通投资以及电器电气化,这些电器比天然气驱动的电器更清洁。在欧洲,政府征收更高的汽油税意味着居民为汽油支付的费用比人多得多,但这也促使汽车比的汽车更省油。

参与 Project Drawdown 的 Foley 知道,让人采取这些措施将是一项挑战,尽管它们有好处。

“这并不性感,”弗利说。“当你开着一辆较小的汽车开车经过时,没有人会说‘哇,这太酷了’。”

但 Drawdown 对气候解决方案的排名揭示了效率的益处。该项目有一个计划,它计算可以将全球变暖限制在华氏 3.6 度以下,国际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表示,这对于防止灾难性后果至关重要。首要任务是减少食物浪费。制冷方面的改进占据第四和第八位,均高于太阳能。

减少我们扔掉的食物量可以减少需要种植和运输的数量,从而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使用新技术改善商业冷藏库的 Therma 公司首席执行官 Manik Suri 表示,使运输和储存食品的制冷系统减少泄漏和提高效率会增加额外的好处。

Suri 说,随着能源成本的上升和气候变化的缓和,以及发展中国家对电力和制冷的需求预计将飙升,人类再也无法摆脱低效率的困境。

“为什么没有人的时候灯会亮,为什么没有人在空间里的时候暖气和空调会开足马力?” 马尼克说。“这是我们在 20 世纪可以做的事情,当时能源很便宜,因为地球正在为此买单……但是看看所有的天气事件,所有不断变化的天气模式,所有的人员伤亡。它会越来越难做低效的事情。”

Foley 认为政府有很大的潜力取得进展,特别是在城市和州,因为最高法院已经驳回了联邦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而国会继续步履蹒跚。他指出,地方政府仍然可以鼓励家庭防风化、投资公共交通、更新建筑规范,就加利福尼亚而言,还可以对车辆提出更高的燃油效率标准。

“我希望更多地关注这一点,而不是关注那些永远无法完成的庞大、全面的立法,”弗利说。“让我们至少把‘Duh’的东西弄走吧。我们用挡风雨条挡住窗户了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