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三转子混合动力发动机计划出现在专利申请中

摘要 自RX-8于2012年停产以来,一直有传言称马自达定期恢复转子发动机。该公司本身对转子发动机一直非常安静,除了计划在即将推出的插电式混合动

自RX-8于2012年停产以来,一直有传言称马自达定期恢复转子发动机。该公司本身对转子发动机一直非常安静,除了计划在即将推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中使用增程器的MX-30。不过,马自达已经提交了三转子混合动力总成的专利申请。与MX-30不同的是,它不仅看起来是主推进装置,而且还配置为后轮驱动布局。

据博主taku2-4885称,该专利是向欧洲专利局提交的。其中一张详细的图表清楚地描绘了一个带有三个外壳的转子发动机,其结构类似于1990年代早期市场EunosCosmo中发现的三转子发动机。转子发动机连接到一个48伏轻度混合动力辅助系统和一个后驱动桥,类似于8月份发现的类似RX-Vision轿跑车的专利。还有一个冷却系统的描述,这是热运行的转子发动机需要保持长寿命的东西。

与那些专利申请不同,这些插图远没有那么详细。如果市场力量和行星一致,它们可能是马自达有一天可能想要做的事情的占位符。当然,它与量产车之间的差距非常大。

考虑到市场风向,新型内燃机,尤其是采用以耗油和排放着称的设计的新型内燃机,似乎越来越不可能投入生产。马自达不得不担心越来越严格的电气化和排放规则,尤其是在欧洲,未来只能继续在这些市场销售汽车。不仅开发不便宜,人们购买也不便宜。

我们也不会说这是一个完全没有希望的案例。马自达并没有放弃旋转,增程器计划证明了这一点。此外,如果与丰田的合作伙伴关系结出一些电动果实,让马自达得以生存,我们可能会看到这款车的PHEV变体存在的可能性很小。在全电动模式下,它仍然可以在完全禁止汽油发动机的欧洲城市中心使用。不过,它肯定需要比48伏电动机更强大的东西才能成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还有无数其他因素不利于三转子RWD性能车,但我们喜欢这样一个事实,马自达,曾经的梦想家,甚至正在考虑这样的事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