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价移动房屋的未来是平装预制VikaOne

摘要 去年9月推出的VikaOne很可能成为移动房屋的未来,也是解决住房危机和其他类型危机情况(如救灾)的可行替代方案。来自洛杉矶初创公司VikaLivi

去年9月推出的VikaOne很可能成为移动房屋的未来,也是解决住房危机和其他类型危机情况(如救灾)的可行替代方案。来自洛杉矶初创公司VikaLiving的VikaOne除了具有多种功能外,还具有轻便、耐用、相对实惠和离网能力。就替代住房而言,它很可能是完美的。

预制房屋是目前替代住房市场上最热门的产品,尽管许多仍然价格过高。相比之下,VikaOne不仅价格实惠,而且与竞争对手相比还具有一系列其他优势,最重要的是它是整体扁平包装。换句话说,不仅是房子,里面的所有东西,包括家具和饰面,都整齐地装入一个4x12英尺(1.2x3.6米)的包裹中,以便在平板拖车上运输。行动自由如何……在你的房子里?

VikaOne由结构绝缘板(SIP)与轻质玻璃纤维和泡沫制成,形成耐用的三明治结构。面板与玻璃纤维挤压件连接,并集成标准电气、管道和HVAC材料。这意味着搭建一个这样的家可以在短短两个小时内完成,而且只需要一辆叉车和一辆平板拖车在现场运送。

可以为家庭提供一系列连接到电网的选项,但该公司表示,它们也可以完全脱离电网。这自然会增加最终价格,但您可以通过太阳能电池板和高达7.2kW的电池组、水箱以及堆肥或干式抽水马桶让您的VikaOne完全自给自足。

受斯堪的纳维亚设计的启发,VikaOne旨在为临时住所创造一个温馨的空间,无论是休闲、商务还是紧急救援。VikaLiving指出,大多数美国领土对150平方英尺(14平方米)以下的建筑不需要额外的许可,因此VikaOne提供了144平方英尺(13.3平方米)的生活空间。

出于同样的原因,它可以根据需要移动多次(并且愿意当天租用叉车和平板拖车):它不需要地基或特殊准备。作为指导方针,VikaLiving表示,如果你可以在一块土地上停放房车,你就可以在那里设置你的VikaOne。为了更便于安装,机箱具有一定的调平选项。

在内部,您可以获得居家般的所有物质享受,但占地面积却小得多。入口直接进入起居区,起居区也是卧室和用餐区,设有落地玻璃窗,可让尽可能多的自然光线进入。右边是壁挂式两人餐桌,床在左边,正对着玻璃墙。

小厨房在后方,配有双炉灶、水槽、冰箱和大量储物空间。墙后是一条小走廊,通向浴室(带全尺寸淋浴和卫生间)和衣柜。

按照小房子的标准,VikaOne几乎过于简约,以至于缺乏。但是比较这两者意味着忽略它的优点:它专为温和气候下的四季使用而设计,具有隔热和迷你分体式供暖和制冷功能,并且它可以与里面的所有东西一起整齐地打包,并在一小时内拖到其他地方帽子(*代表房子)。VikaOne的生命周期为15年,该公司正在考虑为紧急情况或无家可归者改造和重新利用旧设备的可能性。

与类似解决方案相比,VikaOne价格实惠。标准型号的起价为38,000美元,完全离网版本的价格最高可达50,000美元,包括家具甚至床单,但两种价格均不包括运费和安装费用。VikaLiving表示,他们目前正在处理预购订单的交付,并正在接受2023年初新一批交付的订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