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r11正式成为第一款搭载华为Inside的汽车

摘要 Avatr11终于正式发售,周一开始预购。起价为51,800美元,共有三个版本的汽车,均配备双电机AWD设置。首批交付预计在12月交付,最昂贵的版本

Avatr11终于正式发售,周一开始预购。起价为51,800美元,共有三个版本的汽车,均配备双电机AWD设置。首批交付预计在12月交付,最昂贵的版本将于2023年初交付给客户。

Avatr最初是长安汽车和蔚来的合资企业,简称长安蔚来。自2018年公司成立以来,通过多轮融资,蔚来的持股比例已从50%降至略低于1%。华为和宁德时代是目前最大的股东,该公司决定更名为Avatr以标志着从Nio的转移。

支撑Avatr11的架构称为CHN,由长安、华为和宁德时代联合开发,专为该品牌开发。动力来自华为设计的名为DriveONE的双电机设置。该四轮驱动系统由195kW的前电机和230kW的后电机组成,总扭矩为650Nm。这使汽车可以在3.98秒内从0加速到100公里/小时。

电机从CATL提供的CTP(电池到电池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获取能量。它们的功率为90kWh,续航里程为555km,容量为116kWh,续航里程为680km。这些数字来自CLTC周期,因此它们非常乐观,或者说无法实现。尽管如此,这辆车应该能够使用最大的电池组提供500公里的续航里程。

电池采用750V技术,可在完美条件下在10分钟内快速充电,续航里程可达200公里。我们在这里详细讨论充电速度,并解释为什么制造商给出的数字经常具有误导性。

Avatr11长4,880毫米,宽1,970毫米,高1,601毫米,处于中型SUV细分市场的顶端。它比奥迪e-tronS略短,仅比其在中国的直接竞争对手NIOES6长3厘米。

该车是市场上第一款配备HuaweiInside——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汽车。该公司表示,它有2000名工程师与华为合作开发辅助驾驶系统AVATRANS。它允许在包括高速公路、城市和停车情况在内的所有场景中实现自动驾驶。

该系统由34个传感器和3个LiDAR和一台中央计算机组成,显然能够达到400TOPS,这使得特斯拉的36TOPS看起来相当行人。

信息娱乐系统由一块悬浮的15.6英寸中央屏幕负责,系统显然是华为提供的HarmonyOS。前排乘客和驾驶员正前方有额外的屏幕,唯一的物理按钮位于车门上,用于操作车窗和电动座椅。

三款车型售价分别为349,900元(51,800美元)、369,900元(54,800美元)和409,900元(60,700美元)。有500台限量版Avatr011,售价600,000元人民币(88,850美元),该版本唯一的颜色选择是黑色。

Avatr与BP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合同,为其车辆开发高速充电基础设施。计划到2023年底,在中国19个城市建设100个快速充电站。这些充电站将能够在两辆汽车之间分配480千瓦的充电,每辆车提供稳定的240千瓦。

Avatr计划在中国110个城市开设体验中心,其中前10个地点已经投入运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