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infarina揭示了BattistahyperGT音景背后的技术流程

摘要 经过2,000多个小时的深入研究、概念化和开发,AutomobiliPininfarina揭示了Battista的声音及其创作故事。其独特的声音制作背后的开创性技术

经过2,000多个小时的深入研究、概念化和开发,AutomobiliPininfarina揭示了Battista的声音及其创作故事。其独特的声音制作背后的开创性技术开发过程包括与声音专家NovoSonic的工作室组合、在隔音消声室中进行的实验室测试以及根据客户反馈在道路上进行广泛的调音。

传统内燃机(ICE)汽车和电动汽车之间的一个关键区别在于它们产生的声音以及让驾驶员感觉的方式。凭借不试图模仿传统ICE跑车的真实声音体验,Battista的纯电动体验通过捕捉非凡的1,900马力四电机动力总成的自然声音达到了新的高度。

结果就是SUONOPURO——AutomobiliPininfarina的工程师称之为“可持续奢华之声”的概念。品牌独有,它增强了乘员和旁观者与Battista的联系,从驾驶员启动车辆的那一刻起,一直到Battista的五种驾驶模式中的每一种,都向驾驶员提供反馈,并具有车辆声学警报系统(AVAS)用于行人——所有电动汽车的法律要求。

AutomobiliPininfarina首席产品和工程官PaoloDellachà表示:“SUONOPURO音响策略为驾驶员带来了情感和基本的好处。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创新的软件安排引导自然的车辆结构声音,从而提高乘客的享受,确保消除不必要的噪音,并且声音传输的频率支持驾驶员的舒适性和幸福感。

“今天,我们有许多客户期待接收他们独特的Battista。除了前所未有的1,900马力动态体验外,他们还将享受这款纯电动超级GT的独特‘声音’,由我们的奢侈品牌合作伙伴NaimAudio专为Battista开发的同样令人兴奋的1,300W音响系统增强。”

纯频率

SUONOPURO以432Hz频率的纯度为中心——被广泛认为是作曲家威尔第和莫扎特使用的真实、令人振奋的频率。在怠速时,Battista的签名为54Hz(从432Hz下降三个八度音阶)——一个被认为是纯净和共振的基音,对驾驶员的健康有积极的影响。

这种频率的影响体现在它影响最自然的元素——水的方式上。以该频率共振的声音会从声波中产生独特而美丽的涟漪效应——形成完美对称的外观。这给人体带来了积极的影响,人体大约有70%是水,这是所选声音设计的主要优势之一。

先进的软件和合成器塑造了Battista的五种驾驶模式的听觉特征

使用Battista的最先进技术,专为SUONOPURO创建的定制软件控制乘员体验的自然动力系统声音。

该软件通过专为Battista创建的合成器提供声音,通过我们位于车内外的奢侈品牌合作伙伴NaimAudio的12个扬声器进行传输。这些合成器和432Hz频率调谐样本可实时响应车速、扭矩模式和其他输入,例如转向。所有这些元素都集成在名为“soundheart”的声音软件应用程序中——这是一个独特的控制模块,可为驾驶员提供最身临其境的声音体验和反馈。

声音特性和驾驶体验可以通过五种手动选择的驾驶模式根据驾驶员的喜好进行修改。标准驾驶模式Calma提供电动机的自然声音,出于行人安全原因,也在室外重复。Pura增加了更多特征并引入了54Hz基音,在“怠速”时可听到。Energica增加了基音的强度,以符合车辆增强的动态性能,而Furiosa提供了具有更大强度和功率的完全独特的声音特征。Carattere使驾驶员能够从其他四种模式中的任何一种中选择声音,以及个性化的车辆动态设置。

定制NaimAudio合作伙伴关系

为了完美呈现54Hz高分辨率声音体验,合成器专为Battista开发,Naim扬声器以卓越品质传输整个频谱。该系统通过整个机舱内的10个扬声器提供1,300瓦的声波功率,在座椅之间设有一个双音圈低音炮,超级高音扬声器从座椅后面和车门内放大更高的频率。

NaimAudio大师还调整了Battista的放大和内置数字信号处理(DSP)系统,以提供最高质量、身临其境和引人入胜的室内音响体验。车厢内扬声器的对称布局确保了驾驶者和乘客都具有礼堂般的效果,将乘员包裹起来,仿佛音乐直接在车内播放。

使用消声室进行微调

在工作室完成开发工作后,声音创作转移到专用消声室——一个完全无回声的房间,可以吸收所有不需要的声音和振动。它使AutomobiliPininfarina的工程师和声音设计师能够对声音进行细微的调整。随着最终音景的安装,以人为中心的审查声音然后消除缺陷的过程就可以开始了。

室内使用的设备从各个角度(包括内部)测量Battista产生的频率。工程师们还在先进的录音设备的支持下倾听缺陷,以确保声音尽可能纯净。一个专业且充满激情的团队在24个月内完成了常规量产车辆通常需要长达五年的过程,积累了超过2,000小时的工作室、道路测试和模拟工作。

Q+A:与AutomobiliPininfarinaNVH和声音管理工程师GarryLane和NovoSonic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omHuber讨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