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全自动驾驶技术再次大幅涨价

摘要 尽管名称可能暗示,特斯拉的完全自动驾驶 (FSD) 功能并不是一个完全自主的系统,在业界被称为 5 级。事实上,FSD 只是一个 2+ 级系

尽管名称可能暗示,特斯拉的完全自动驾驶 (FSD) 功能并不是一个完全自主的系统,在业界被称为 5 级。事实上,FSD 只是一个 2+ 级系统,结合了自动车道等功能更改,自适应巡航控制和自动泊车以及一些额外的主动驾驶员辅助。尽管如此,特斯拉还是一再提高其 FSD 软件的价格,首先将其从 5,000 美元翻倍至 10,000 美元,然后才达到目前的 12,000 美元价格,但另一次涨价即将到来。

对于 L2 软件来说,这是一个高昂的价格,尤其是考虑到如果您付费,并不能保证您实际上会获得该技术。特斯拉目前需要邀请车主进入其“FSD Beta”才能解锁该功能。如果您的安全分数(特斯拉内部统计数据)不够高,您将不会收到邀请。但这一切可能很快就会改变。

周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了有关 FSD 定价变化的信息。它再次上升,但现在可能更广泛可用。“在 FSD Beta 10.69.2 广泛发布后,9 月 5 日北美 FSD 的价格将上涨至 15,000 美元,”马斯克在推文中说。这比当前价格增加了 3,000 美元,目前尚不清楚他所说的“广泛发布”是什么意思。这可能仅仅意味着更多的车主将有机会体验最新的 FSD 版本,但似乎不太可能每个付费的特斯拉车主都能使用。

马斯克仍然使用“测试版”这个词来描述产品,这个词描述了一个预发布的软件,用户可以在现实条件下尝试寻找错误。这是视频游戏行业的常见做法,但鉴于使用未完成的软件驾驶汽车的潜在危险,它在汽车行业的普及程度较低。

正如我们所说,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是否计划改变进入 FSD Beta 的要求。这些要求因地区而异,但据报道包括在为期 7 天的监控期内的 98-100(满分 100)安全评分。这意味着 FSD 可以从未能保持分数的所有者手中夺走。试想一下,花 15,000 美元购买一辆配备 FSD 的特斯拉 Model Y,然后将其取走。

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特斯拉不会向所有为此付费的人提供 FSD。在发生一系列致命事故后,该公司较小的 Autopilot软件目前正在接受调查,但 FSD 不太容易发生致命事故。这可能是因为与 Autopilot 相比,拥有访问权限的车主更少,而且他们也经过了审查。

马斯克补充说:“对于 9 月 5 日之前下的订单,但之后交付的订单,当前价格将得到兑现,”这意味着任何等待配备 FSD 的特斯拉到货的人都不会被迫支付额外的 3,000 美元价格上涨。“请注意,您可以通过 Tesla 应用程序在 2 分钟内将现有汽车升级到 FSD。”

马斯克没有具体说明 10.69.2 版本中将包含哪些改进,但安装软件时可能会向所有者发送一整套补丁说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