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CEO认为芯片短缺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

摘要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OlaKallenius表示,到2023年,汽车行业可能会继续面临半导体短缺的问题。据《汽车新闻》报道,Kallenius在慕尼黑车展前的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OlaKallenius表示,到2023年,汽车行业可能会继续面临半导体短缺的问题。据《汽车新闻》报道,Kallenius在慕尼黑车展前的圆桌会议上对记者表示,缺货的影响将持续很长时间。

“一些芯片供应商一直在提到需求的结构性问题,”Kallenius说。“这可能会影响到2022年,2023年(形势)可能会更加宽松。”

戴姆勒近日表示,由于芯片短缺,预计奔驰品牌第三季度销量将大幅下降。然而,Kallenius确实表示,该汽车制造商希望其芯片供应在第四季度有所改善。

芯片的持续短缺对戴姆勒来说是一个特别不方便的时刻,因为它正在积极地将范围转向电气化。仅在慕尼黑车展上,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就展示了量产的梅赛德斯-奔驰EQE轿车和EQBSUV,以及SmartConcept#1和梅赛德斯-迈巴赫EQSSUV概念车。它还展示了梅赛德斯-奔驰EQG概念车,并预览了即将推出的四电机全电动G级轿车。

上周晚些时候,通用汽车宣布,短缺迫使其本周暂停北美几乎所有组装基地的生产。这包括加拿大的CAMI装配厂、墨西哥的圣路易斯波托西厂、兰辛三角洲镇装配厂和斯普林希尔装配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