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蓝天你需要知道的一切

摘要 自从埃隆·马斯克(ElonMusk)于2022年10月收购并接管Twitter以来,许多Twitter替代方案不断涌现。就在马斯克接管Twitter之后,Mastodon发展

自从埃隆·马斯克(ElonMusk)于2022年10月收购并接管Twitter以来,许多Twitter替代方案不断涌现。就在马斯克接管Twitter之后,Mastodon发展迅速。而现在,Bluesky也开始有了长足的发展。

Bluesky是一个有趣的公司,因为它是由Twitter的联合创始人之一杰克·多尔西(JackDorsey)创立的,甚至在马斯克收购Twitter之前。Dorsey是董事会成员,因此他参与其中,但并非真正参与其中。他更多地参与了Square和Cash应用程序。

那么这个新的去中心化社交媒体平台是什么?嗯,这就是你需要知道的一切。

什么是蓝天?

Bluesky,有时也称为BlueskySocial,是一个去中心化的社交网络。这意味着它运行在自己的开源认证传输协议上。从理论上讲,该协议将使您更容易获取个人资料数据并将其移动到另一个运行在AT协议上的社交网络。

不出所料,Bluesky现在看起来确实和Twitter几乎一模一样,只是少了很多功能,比如广告。

Bluesky目前还没有完全可用。您确实需要一个邀请码才能进入该平台,这可能有点难以获得。但Bluesky已经设法让一些重要的Twitter用户进入该平台,这很高兴看到。

蓝天十六九

我如何注册Bluesky?

如前所述,您确实需要邀请码才能注册Bluesky,至少目前是这样。您可以查看这篇文章,了解有关如何获得邀请的更多信息。

那些被允许进入平台的人,他们将每两周收到一次邀请。所以它仍然是一个以这种速度增长缓慢的平台,并且只有100,000多一点的用户。那不是活跃用户,那是所有用户。

是否有适用于iOS和Android的应用程序?

所以这里的大问题是,如何使用Bluesky?好吧,老实说,有一个网络应用程序并不是最好的。但是您可以通过访问bsky.app来访问它。

Bluesky也有适用于iOS和Android的应用程序,它们确实比网络应用程序运行得更好。但它可能有点慢。它的资源肯定比Twitter这样的东西少。但这应该随着Bluesky的发展而改变,事实上它需要改变。

当您在AppStore或GooglePlayStore中搜索Bluesky时,它看起来像蓝天白云。这不是他们的官方标志,它更像是一个占位符,直到他们完全启动。谁知道那会是什么时候。

蓝天有什么特点?

Bluesky的工作方式很像Twitter。考虑到它是由Twitter的联合创始人创立的,这应该不会让任何人感到惊讶。但这里有一些功能Bluesky比Twitter做得更好。Bluesky缺少Twitter的某些功能(目前)。

定制提要

Twitter有您可以创建的列表,而Bluesky有定制的算法提要。这些确实需要一些编码才能启动和运行,但您可以为几乎所有内容创建算法提要。从科技新闻提要到任何NSFW提要,以及介于两者之间的所有内容。我们确实意味着一切。

随着平台的发展,这可能也会增长,并且可能会更容易创建。不过,我认为这些提要的目的不是让每个人都制作提要,而是让一小群人制作提要。

缺乏节制

截至目前,缺少可用于Bluesky的审核工具。例如,您不能忽略任何关键字。直到2023年5月,都无法阻止任何人。所以这很明显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初创社交网络。这确实需要一些工作。

谁拥有蓝天?

从技术上讲,杰克·多尔西(JackDorsey)确实为Bluesky提供资金,并且他是该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但是,他不参与平台的日常运营。Bluesky的首席执行官JayGraber曾是加密货币Zcash的软件工程师。然后他创立了一个名为Happening的活动策划网站。

最初,在2019年,Twitter资助了Bluesky。但自从多尔西下台后,他成为了公司的出资人。当然,在马斯克接手推特之后,他们肯定与Bluesky无关。

它会接管推特吗?

现在,很难说Bluesky是否会成为Twitter的真正替代品。但它看起来确实比Mastodon或其他任何服务都有更好的机会。Bluesky最困难的部分是让用户进入其平台,就像任何平台一样。但不仅仅是让他们进入平台,让他们留在平台上,并积极使用平台。

如果Bluesky不能接管Twitter,那么Meta的Twitter替代方案将有最好的机会。由于他们有资金和用户来提供可行的替代方案,但许多人不想使用其他Facebook应用程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