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款M214英寸MacBookProSSD降级

摘要 根据9to5Mac所做的测试,据报道,基本级别的14英寸M2MacBookPro的SSD速度比其前身慢。在BlackMagic的磁盘速度测试中,Apple最新旗舰产品中

根据9to5Mac所做的测试,据报道,基本级别的14英寸M2MacBookPro的SSD速度比其前身慢。在BlackMagic的磁盘速度测试中,Apple最新旗舰产品中的512GBSSD的读取速度得分约为2,970MB/s,写入速度得分约为3,150MB/s,而M1的读取速度为4,900MB/s,写入速度为3,950MB/sPro具备512GBSSD的能力。

这意味着2023年的基本型号与2021年发布的型号相比,读取速度降低了约39%,写入速度降低了20%。

造成这种差异的原因可能在于芯片。根据9to5Mac的说法,上一代14英寸的512GBSSD有四个NAND存储芯片,而M2Pro上的那个似乎有两个。那些显然是更高容量的芯片,因此计算机具有相同的存储量但性能更差,因为它们不能并行读取和写入那么多。

使用更少的NAND芯片构建新一代计算机对Apple来说并不新鲜。256GBM2MacBookAir和13英寸MacBookPro的存储速度都低于这些机器的M1版本。(那些只有一个NAND芯片的机器情况更糟。)但这些都是相对入门级的笔记本电脑;14英寸MacBookPro是一款售价2,000美元的电脑,面向创意专业人士和开发人员——您不会期望Apple会在这个地方偷工减料或牺牲性能。

如果配备512GBSSD的2,500美元16英寸型号也具有此设置,那就更烦人了,不过,据我所知,还没有人以这种或其他方式证实这一点。我们询问了Apple,以及配备256GBSSD的M2MacMini,但没有立即得到回应。

不过,MacRumors报道称,256GB的M2Mini确实只有一颗NAND芯片,类似于Air和13英寸Pro。同样,我认为这在售价599美元的机器上更容易接受。但是,虽然不幸的是,基本款M2Mini的SSD比M1慢,但有一个权衡——M2型号的起价比其前身低100美元。考虑到计算机在实际性能方面提供的一切,也许很难抱怨。

值得庆幸的是,配备升级存储的MacBookPro机型似乎没有受到同样的性能影响。Tom'sGuide和LaptopMag测试了配备2TBSSD的14英寸M2Pro笔记本电脑,以及配备M2Max处理器(仅适用于1TBSSD及以上)的笔记本电脑,结果表明存储空间大约是与上一代型号一样快或更快。MacWorld在16英寸机型上发现了类似的情况。

仅供参考,Tom'sGuide指出,与M2Pro配对的2TBSSD能够达到5,293MB/s的读取速度和6,168MB/s的写入速度,与512GB型号相比有很大的提升(正如您所希望的那样,考虑到2TBSSD选项为计算机价格增加了600美元)。

这并不是说带有基本级SSD的较新Mac会慢得无法使用。9to5Mac发布的基准截图显示,14英寸的那台仍然有足够的带宽以60FPS播放12KProRes422HQ素材。它还轻松击败了我的13英寸M1MacBookPro中的1TBSSD,即使我要求它执行繁重的视频编辑任务也完全足够,并且比M2MacBookAir和13英寸MacBookAir中的256GBSSD更快临。

尽管如此,看到至少在一个方面,基本级别的M2Pro机器明显比他们的前辈差,还是有点令人失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