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推出GeForceRTX3060TiGDDR6XGPU

摘要 尽管Nvidia已经推出了GeForceRTX40系列(Ada)显卡,但这家芯片制造商还没有准备好告别Ampere。同样,Nvidia尚未正式宣布GeForceRTX3060TiGDD

尽管Nvidia已经推出了GeForceRTX40系列(Ada)显卡,但这家芯片制造商还没有准备好告别Ampere。同样,Nvidia尚未正式宣布GeForceRTX3060TiGDDR6X,但华硕刚刚确认了新AmpereSKU的存在。

GeForceRTX3060TiGDDR6X是传闻更新的一部分,包括GeForceRTX3060GDDR6X、GeForceRTX30608GB和GeForceRTX3070TiGA102等型号。更新表明Nvidia可能已经积累了太多的安培芯片,并且正在寻找摆脱它们的方法。因此,最好的显卡的下一个竞争者可能来自Nvidia的Ampere系列,而不是Ada。

由VideoCardz首次发现(在新标签中打开),华硕列出了TUFGamingGeForceRTX3060Ti8GGDDR6X和TUFGamingGeForceRTX3060TiOC版8GGDDR6X显卡,后者型号带有工厂超频。标准版提升至1,665MHz,与常规GeForceRTX3060TiFoundersEdition相同的提升时钟。然而,华硕的显卡具有超频模式,可将时钟速度进一步提升至1,695MHz。同时,超频版有一个1,775MHz的默认升压时钟和一个1,785的超频升压时钟。

改进的提升时钟速度将有助于GeForceRTX3060TiGDDR6X提供比普通版本更高的性能。然而,该节目真正的明星是从14GbpsGDDR6内存切换到19GbpsGDDR6X内存。即使内存量和256位接口保持不变,但GDDR6X内存将提升Ampere显卡的内存吞吐量。

标准GeForceRTX3060Ti提供高达448GBps的内存带宽,而GDDR6X变体提供高达608GBps的内存带宽。新的SKU代表了36%的改进。在之前的泄漏中(在新标签中打开),GeForceRTX3060TiGDDR6X在综合基准测试中的表现比GeForceRTX3060Ti高出10%,这并不总是能说明问题的全部。更高的内存带宽是否会在现实世界的游戏中带来明显的提升还有待观察。

不幸的是,华硕没有列出定制GeForceRTX3060TiGDDR6X显卡的TDP。GDDR6X显存对显卡TDP的影响有多大仍然是个谜。根据华硕的设计,新变体似乎确实消耗了更多功率。

TUFGamingGeForceRTX3060TiOCEdition8GBGDDR6仅使用单个8针PCIe电源连接器。相比之下,华硕为TUFGamingGeForceRTX3060TiOCEdition8GGDDR6X配备了两个8针PCIe电源连接器。两款显卡都具有相同的升压时钟,因此时钟速度并不是更高功率要求的原因。相反,它归结为内存的类型。

考虑到每个8针PCIe电源连接器都适用于150W,这是一个根本性的变化。但是,额外的电源连接器并不一定意味着GeForceRTX3060TiGDDR6X拉动了150W的总功率。华硕仍然建议为TUFGamingGeForceRTX3060TiOCEdition8GGDDR6X提供750W电源,尽管它有两个8针PCIe电源连接器。它与TUFGamingGeForceRTX3060TiOC版8GBGDDR6的最低推荐值相同。我们可以从电源连接器排列得出结论,GeForceRTX3060TiGDDR6X可能具有更高的TDP,但不足以保证更大的电源供应,至少在华硕的情况下。

英伟达何时推出GeForceRTX3060TiGDDR6X尚不得而知;不过,应该不会太久,因为华硕已经列出了该品牌的定制型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