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用户现在再次为LibreOffice付费

摘要 希望在MacAppStore上下载最新版本的开源办公软件套件LibreOffice的用户现在必须支付8 99欧元才能获得该特权。项目策展人文档基金会(TDF)已

希望在MacAppStore上下载最新版本的开源办公软件套件LibreOffice的用户现在必须支付8.99欧元才能获得该特权。项目策展人文档基金会(TDF)已确认(在新标签中打开)对于希望从MacAppStore而不是直接从LibreOffice网站获取套件的MacOS版本的用户,新收费是“便利费”(在新标签中打开),该软件仍然可以在所有平台上免费使用。

TDF还写道,新MacAppStore版本的收益“将用于支持LibreOffice项目的开发”。

由于该软件仍可免费获得,因此大多数个人用户对这种变化并不担心,TDF也表示这是由于营销策略的变化。

该基金会表示,其新的营销策略反映了该组织特别关注软件的“社区”版本,该软件免费在线提供给个人,而“生态系统公司”则“专注于增值的长期支持版本”针对企业。”

从本质上讲,该组织希望将企业引导到它认为更适合他们的特定企业版本的LibreOffice。

“区别的目的是教育组织通过选择LibreOffice版本来支持FOSS[免费和开源]项目,该版本已针对生产中的部署进行了优化并得到专业服务的支持,而不是由志愿者慷慨支持的社区版本,”该组织写道。

人们还认为,大公司有足够的资金为项目的长期未来做出少量的金钱贡献。

值得注意的是,LibreOffice版本已经在MacAppStore上架了一段时间,尽管价格略高,为10美元。该“Vanilla”产品附带协作软件咨询公司Collabora提供的三年专门技术支持(在新标签中打开).

很难说基金会希望通过这种战略变化实现什么目标。MacAppStore是一个面向消费者的平台,因此TDF为何对它感兴趣,将其作为对企业进行FOSS软件教育的一种方式尚不清楚。

TDF自己也承认,新版本仍因缺乏Java集成而受到阻碍,因为Apple禁止使用依赖项。因此,除了长期支持的承诺之外,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企业会对缺乏功能的生产力工具软件套件版本感兴趣。

因此,尽管新战略对FOSS教育的影响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变得清晰,但这个新版本似乎对企业来说并不是什么“增值”产品。

TechRadarPro已通过电子邮件向TDF发送电子邮件以明确移动,如果我们收到回复,将更新本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