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击败OLED的microLED4K电视比我们希望的要远

摘要 屏幕领域的下一件大事是micro-LED。这项技术的工作原理与OLED类似,因为每个像素都会产生自己的光,并于2021年在三星的110英寸电视机中首次

屏幕领域的下一件大事是micro-LED。这项技术的工作原理与OLED类似,因为每个像素都会产生自己的光,并于2021年在三星的110英寸电视机中首次亮相大型电视,随后将推出更小的尺寸。

但这些较小的尺寸并没有出现。因此,在2022年,三星宣布了一系列新的尺寸,但这些都没有发生——根据Digitimes的一份报告(在新标签中打开),在2024-2025年之前,我们不应该期望太多。

报道称,由于大流行导致越南制造工厂关闭,原定生产76、88、96和110英寸尺寸的micro-LED电视的计划被推迟,因此三星将生产计划转移到了南方。韩国2022年,并计划推出89英寸版本、101英寸版本和114英寸型号。但89英寸版本的生产已推迟到今年晚些时候,报告称尚未决定推出更大的型号。

在那一年,三星对micro-LED电视的预期价格下降了约40%,这很好……但仍然意味着89英寸micro-LED电视的可能价格约为80,000美元。

到目前为止,在三星的任何微型LED计划中,唯一适合“正常”大小家庭的尺寸是76英寸型号,但这从未发生过——听起来也不会很快回来。如果您看到三星最初的2021年公告,并希望这些型号能够迅速降价以成为最好的4K电视的可行替代品,那么您还有时间等待。

micro-LED让像我这样的电视书呆子如此兴奋的原因是它提供了最好的OLED电视的所有优点,而没有任何缺点。您可以获得与OLED相同的每像素调光,因此您可以获得无限深的黑色水平和精确的对比度,除了micro-LED屏幕应该能够变得更亮。当今顶级OLED电视的亮度大约可以达到1,000尼特,但三星表示,预计其首款微型LED电视的亮度将达到4,000尼特左右,未来可能达到10,000尼特左右。这意味着你可以从micro-LED中获得比OLED所能提供的更出色的HDR。

Micro-LED也是由更耐用的人造材料制成,而不是OLED更精致的有机材料,这意味着您应该获得更耐用的屏幕而不会出现老化问题(公平地说,今天的OLED电视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克服了这个问题)。

但micro-LED仍然是最前沿的技术。例如,三星宣布的所有这些大型电视都只有4K,而三星旗舰大型mini-LED电视,如三星QN900B,是8K-成本约为micro-LED电视的10%时间。

Micro-LED已用于产品中,但它几乎完全用于企业的高级数字标牌。事实上,三星首款家用微型LED产品,名为TheWall,基本上只是一系列微型LED标牌面板,您可以在家中布置成电视形状。

实际上,将这项技术放入一个独立的电视屏幕,连接到单个面板中的玻璃基板,确实是在推动当前技术的发展。因此,虽然micro-LED仍然是我未来几年在电视中最值得关注的事情之一,但不要指望它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以实惠的价格跻身最好的55英寸电视之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