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为Linux准备Zen4IBS基于指令的采样扩展

摘要 AMD最近提交了公司的基于指令的采样(IBS)功能,用于Linuxperf子系统和实用程序。该公司提交的这个新补丁是Zen4CPU系列的第一个官方补丁。新

AMD最近提交了公司的基于指令的采样(IBS)功能,用于Linuxperf子系统和实用程序。该公司提交的这个新补丁是Zen4CPU系列的第一个官方补丁。

新AMDZen4系列的先前和当前补丁系列具有基本而乏味的术语。随着最新补丁的审查,用户可以放心,Zen4Linux支持目前正在生效,并将在开源操作系统的全新补丁和更新中体现出来。

Zen4旨在通过创建额外的数据源扩展和新的L3缓存未命中过滤功能来增强基于指令的采样。

新的Zen4IBS功能评论了更高优先级的修改:

DataSrc扩展为标记的加载/存储操作提供了额外的数据源详细信息。在性能报告/脚本原始转储中添加对这些新位的支持。

IBSL3未命中过滤通过在IBS计数器溢出上标记指令并在标记的指令导致L3未命中时生成NMI来工作。丢弃没有L3未命中的样本,并使用随机值重置计数器(对于fetchpmu,在1-15之间,对于oppmu,在1-127之间)。当用户只对此类样本感兴趣时,这有助于减少采样开销。这种过滤样本的用例之一是将数据提供给分层内存系统中的页面迁移守护进程。

通过新的pmu属性“l3missonly”在IBS驱动程序中添加对L3未命中过滤的支持。

Linux用户将能够阅读官方Linux内核站点上有关新Zen4IBS补丁信息的邮件列表。

总之,除了基于perf指令的采样之外,新提交的选择也有利于逐渐增加的编译功能,从而能够将perf硬件采样结果反馈给编译器,以帮助设计基于配置文件和优化的二进制文件。英特尔在Linux即将推出的操作系统下开发的功能和硬件性能计数器方面更加积极。除了查看用于分析可能的优化和需要调试的问题的利用率之外,AMD为其IBSZen4功能的启用对公司来说非常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