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ArcAlchemistA370MGPU游戏基准测试显示与NVIDIARTX3050的竞争性能

摘要 推出两个月后,PCWorld发布了首个IntelArcAlchemistA370MGPU基准测试。A370M是ArcA系列产品线中的入门级GPU,专为预算笔记本电脑设计,可与

推出两个月后,PCWorld发布了首个IntelArcAlchemistA370MGPU基准测试。A370M是ArcA系列产品线中的入门级GPU,专为预算笔记本电脑设计,可与NVIDIA和AMD的入门级GPU产品竞争。

IntelArcA370MAlchemistGPU获得首个游戏基准测试,显示出与NVIDIAGeForceRTX3050相比具有竞争力的性能

英特尔ArcA370M定位于入门级独立GPU细分市场,基于ACM-G11SKU,这是两个ArcAlchemistSKU中最小的一个。它采用完整的ACM-G11GPU配置,配备8个Xe内核(1024个ALU)、8个光线追踪单元、1550MHz图形时钟、4GB64位GDDR6内存和35-50W的TDP范围。该芯片将处理GeForceRTX3050系列和RadeonRX6500系列。

PCWorld的MattSmith设法获得了一台基于MSI的SummitE16FlipEvo设计的参考笔记本电脑,并成功运行了一些基准测试。该笔记本电脑仅可在位于俄勒冈州波特兰的英特尔琼斯农场园区进行测试。这再次证实了亚洲以外地区的有限Arc可用性。英特尔的ArcA350M笔记本电脑正在向客户发货,但仅限于部分韩国和亚洲市场,并且仅限于三星/联想设计。其余的笔记本电脑制造商尚未推出他们的Arc供电产品组合。一些人认为驱动程序是延迟的主要原因,而另一些人则认为GPU数量低。

因此,在基准测试方面,英特尔只允许在其控制器测试环境中运行四个基准测试,其中包括一个合成和三个AAA标题。首先,我们有来自3DMark的TimeSpy结果,其中IntelArcA370MGPU在图形测试中得分4405分。对比GeForceRTX3050得分4396分,这意味着A370M确实提供了更快的性能(在合成工作负载中)。与最初的结果相比,这已经是一个重大的性能提升,在同一测试中仅显示3196分。这些测试是在启用DTT的情况下完成的,这会导致重大的性能损失,正如韩国PC测试人员所证明的那样。

3DMarkTimeSpy:默认设置下的TimeSpy标准演示。

古墓丽影之影:DX121080p最高设置,光线追踪关闭,TAA开启。

最终幻想XIV:Endwalker:最高(桌面)设置下的1080p。

MetroExodus增强版:1080p高基准设置。

TopazVideoEnhanceAI:使用Artemis中等质量AI模型将8秒1080p.MOV文件放大到4K。

转到游戏,我们首先有最终幻想XIV:Endwalker基准测试,其中IntelArcA370M在1080p高时比NVIDIAGeForceRTX3050稍慢。在1080p最高的《古墓丽影之影》基准测试中,性能倒向英特尔一方,蓝队以9FPS领先NVIDIARTX3050。最后,在MetroExodus增强版中,蓝队在1080p高时损失了3FPS,但两个GPU都不能产生超过30FPS的可播放帧率。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这些基准测试都没有使用新GPU必须提供的任何DLSS或XeSS功能,甚至没有使用硬件光线追踪,因为“正常”光线追踪预设仅启用混合反射并且不使用完全光线追踪反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