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iPhone或iPad上检查蓝牙状态

摘要 想知道iOS 12或更高版本中蓝牙状态指示器图标在哪里?您可能还记得,支持蓝牙的早期iOS版本有一个蓝牙图标,它出现在iPhone或iPad屏幕顶

想知道iOS 12或更高版本中蓝牙状态指示器图标在哪里?您可能还记得,支持蓝牙的早期iOS版本有一个蓝牙图标,它出现在iPhone或iPad屏幕顶部的状态栏中。但是在iOS 12及以后的版本中,蓝牙状态指示器现在已经没有了,蓝牙符号也不再出现在状态栏中。由于缺少蓝牙状态图标,一些iPhone和iPad用户可能会好奇如何在iOS 13和iOS 12中检查蓝牙是否启用。

本文将向您展示两种简单的方法来确认蓝牙符号图标是否不再可见,蓝牙功能是否可以启用。

通过控制中心检查iOS 13和iOS 12中的蓝牙状态。

在iOS 13或iOS 12中检查蓝牙状态最快最简单的方法大概就是通过控制中心。请记住,在某些设备(如iPad)上,现在在iOS 12中访问控制中心有所不同,所以在继续时请记住这一点:

从iPhone或iPad打开控制中心;在所有iPad型号和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X、XS、XS Max和XR上,从屏幕右上角向下滑动以访问控制中心。在iPhone 8、iPhone 7、iPhone 6和更早版本上,从屏幕底部向上滑动以访问控制中心

在控制中心查找蓝牙图标:

如果蓝牙图标高亮显示,则蓝牙已启用/连接。

如果指示灯按钮以蓝色突出显示,则蓝牙已启用。

如果蓝牙图标没有突出显示,则蓝牙被禁用/断开,但其中会显示一条小斜线。

如果蓝牙图标未高亮显示,则蓝牙被禁用。

打开或关闭蓝牙连接,只需点击控制中心图标即可满足您的需求。

滑动控制中心检查蓝牙状态的显著优点是,可以根据需要立即关闭蓝牙或开启蓝牙。

iphone和ipad的一对多设备需要蓝牙功能,包括Apple Focus、大部分带外置键盘的iphone和带蓝牙键盘的ipad、AirPods、许多外置扬声器和无线耳机等等。因此,如果你在iPhone或iPad上使用这些配件中的任何一个,知道你可以在iOS中快速检查蓝牙状态并根据需要启用或禁用该功能可能会很好。

检查iOS 12和更高版本设置中的蓝牙状态。

另一种检查蓝牙状态的方法是通过iOS设置应用程序。这种方法还允许您在iOS 12和更高版本中禁用蓝牙,而不仅仅是断开蓝牙设备与iPhone或ipad的连接:

在iOS中打开设置应用程序

在设置选项中查找“蓝牙”。如果您说“开”,表示蓝牙已启用。如果你说“关”,意味着蓝牙被禁用。

在设置应用程序中检查蓝牙状态。

单击蓝牙设置,并根据需要调整切换开关来打开或关闭此功能。

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打开“设置”来检查蓝牙状态比只使用控制中心要慢,但对于一些用户来说可能更可取,尤其是因为它实际上允许完全关闭该功能,而不是只断开蓝牙设备。通过设置检查蓝牙状态的另一个好处是,它在iOS 12和更高版本中的工作方式与在iOS 12和更早版本中完全相同。这是因为设置应用程序总是报告蓝牙是关闭还是打开,同时还允许您根据需要在iOS中停用或关闭蓝牙并启用蓝牙。

最后,另一个选项是使用通知中心小部件来检查蓝牙设备的电池寿命。如果蓝牙设备显示在此小部件中,则意味着蓝牙已启用。

当然是很明显的指标;如果你有一个蓝牙设备(无论是Apple Watch还是AirPods还是外置键盘)与你的iPhone或iPad同步,并且该设备在iOS上工作正常,那么蓝牙当然会在配对的iOS设备上启用。

你知道在iOS 13或iOS 12中检查蓝牙状态的其他方法吗?也许你找到了在iPhone或iPad的iOS 12状态栏中将蓝牙状态指示器显示为图标符号的方法?下面分享你的经验和评论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