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科幻隐形眼镜可以根据眨眼次数放大缩小

摘要 厌倦了普通眼镜和老花镜的切换?还是你只是愿意把任何模糊的科幻小说装进你的身体里?研究人员开发了一对隐形眼镜,可以在眨眼之间在两种不

厌倦了普通眼镜和老花镜的切换?还是你只是愿意把任何模糊的科幻小说装进你的身体里?研究人员开发了一对隐形眼镜,可以在眨眼之间在两种不同的处方之间进行调整。

好吧,眨两下眼睛。正如Gizmodo报道的那样,用户只需要连续眨眼两次就可以放大和缩小,从而取代了对各种处方眼镜的需求,让我们更接近半机器人的未来。

在发表的题为“眼电图控制的仿生软透镜”的论文中描述了这种透镜,该论文将这种透镜称为“一种模仿人眼和大多数哺乳动物工作机制的新型人机界面”。daccess-ods.un.orgdaccess-ods.un.org

本文还谈到了“视觉假体、可调节眼镜和遥操作机器人的未来应用潜力”,这些应用在医疗技术、可穿戴设备甚至增强现实(AR)的世界中有各种各样的应用。

AR的使用呈上升趋势,像四合公司的眼镜这样的智能眼镜,像魔跃之一的AR耳机,无障碍措施,如爱普生Moverio(通过一副眼镜显示在影院字幕中),走技术主流。

虽然自动变焦隐形眼镜听起来像是银翼杀手或机械战警不具备的功能,但不同距离的对焦能力是人眼最基本的视觉功能之一。当我们在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4K电视中,当你明白的时候,我们每天都在不停地观看。

但是对于视障人士来说,有些距离比其他距离更难。能够灵活调节我们深度知觉的医疗技术,可能会改变验光的方式。

现在还没有上架,但是我们很容易预见这项技术会进入眼镜商,如果量产的话,甚至有可能通过国家卫生部门提供。

一个潜在的问题是,人类往往会不由自主地眨眼——每次你快速而连续地眨眼时,不小心重新调整你的视野可能会让你迷失方向。目前,需要在用户眼睛周围布置一排电极,并在高度受控的测试条件下使用。

即便如此,体质增强的遥远未来似乎也成了焦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