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桌面重装系统教程

摘要 本文介绍了重新安装联想桌面系统的方法。其实联想电脑和其他电脑一样,会因为使用时间长或者其他原因导致运行缓慢,死机。提供联想安装系统

本文介绍了重新安装联想桌面系统的方法。其实联想电脑和其他电脑一样,会因为使用时间长或者其他原因导致运行缓慢,死机。提供联想安装系统的目的是让你不再求助或售后服务,不再花不必要的钱。

电脑是21世纪最流行和不可或缺的电子产品。它可以帮助我们处理很多我们无法完成的事情。但是联想电脑系统故障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如何操作联想桌面重装系统呢?今天,这个经验将教你如何快速和一键解决系统问题。

在联想桌面上重装系统的方法/步骤

步骤1:制作系统外壳的u盘:

1.先安装运行系统home的u盘软件,在主界面提示你插入要制作的u盘。

图1是联想台式机的重装系统。

2.其他选项一般都是默认的,比如HDD-FAT32模式,默认模式(隐藏启动),分配500MB容量。按左下角的“一键制作”弹出警告框。如果USB闪存驱动器中没有重要文件,请按确定。

图2是联想台式机的重装系统。

3.几分钟后,制作完成,系统会提示您是否成功测试了u盘。建议进去马上出来。不要在内部移动任何功能选项。

系统主页的u盘已经制作成功。USB闪存驱动器的启动设置将在下面输入。

图3是联想桌面的重装系统。

第二步:联想安装系统,进入系统首页。u盘设置步骤:

1.使用F12快速启动项目进入USB闪存驱动器:

4.先将系统主页的u盘插入电脑,然后开机。进入登录界面时,按F12键弹出快捷菜单项。选择USB-HDD : Kingston data tracer 3.0,然后回车确认,就可以在系统首页进入u盘了。

图4是联想桌面的重装系统。

其次,将u盘设置为在传统模式BIOS下启动:

5.插入启动u盘,打开电脑,按Del进入BIOS。一些联想电脑可能进入BOIS生产F10或F2。

进入BIOS后,选择安全项,然后选择其下的“安全引导”,将该项设置为禁用,也就是关闭该项。

图5是联想桌面的重装系统。

6,然后才能开机,有些电脑可能会开机。

将UEFI/legacy boot设置为以下两项。

然后,在UEFI/Legac引导优先级中,将其设置为传统优先级。

Text-align:center的联想台式机重装系统如图6所示。

7、然后在开机项下:

选择启动项目或某些计算机是启动优先顺序项目。进入其子菜单。

将u盘“USB-HDD SanDisk Cruzer Edge”移动到顶部,使用或-来移动,u盘就成为第一个引导。

然后按F10保存退出,重启电脑,也就是自动进入u盘,就可以安装系统了。

联想桌面重装系统如图7所示。

步骤3:安装GhostWin7系统步骤:

8.进入u盘后,选择u盘菜单第二项,进入WinPE安装GhostWin7系统。

联想桌面重装系统如图8所示。

9.进入PE桌面后,

首先,打开软件,

其次,在出现的窗口中,首先选择“恢复分区”,

第三,然后在u盘中加载Win7镜像文件,通常会默认加载。如果没有加载,可以手动按“更多”加载。

第四,然后选择你要安装系统的磁盘分区,默认情况下一般会是c盘。这个时候,一定要小心。犯了错就惨了。最好通过盘的大小来判断哪个是c盘。

5.最后按“开始”重装系统。

注意:首先在u盘根目录下创建一个名为gho的文件夹,然后解压GhostWin7镜像文件,将后缀为gho(gho)的文件复制到u盘的GHO文件夹中。这个GHO文件超过3G,是最大的图像文件。

最好这样做,否则可能找不到GhostWin7镜像文件。

联想桌面重装系统如图9所示。

联想桌面重装系统如图10所示。

10.会弹出安装前最后一个警告提示框。先勾选“完成后重启”。如果c盘上没有重要文件,请按“确定”。

联想桌面重装系统如图11所示。

1.将映像文件恢复到系统盘需要几分钟时间。恢复完成后,重启电脑,进入联想桌面安装系统第二阶段。

enter'>联想台式机重装系统载图12

  12,重启电脑后,拔出U盘,

  如果之前是用F12快捷菜单启动方法,这时会自动从硬盘启动。

  如果之前是在BIOS中设置从U盘启动,这时就要再次进入BIOS,把从U盘启动修改为从硬盘启动,按F10保存后,重启就会从硬盘启动,进行第二阶段系统安装。

联想台式机重装系统载图13

  13,在这里,将进行第二阶段安装,包括收集信息,Windows安装,注册组件,配置文件等等,最后为硬件安装驱动程序,这些都是自动安装过程,所以不再描述,这个过程大约需要一二十分钟,可以泡杯咖啡,慢慢等着就可以了。

联想台式机重装系统载图14

  14,等所有安装过程结束后,进入Windows7系统桌面,整个安装GhostWin7过程就结束了。联想台式机重装系统完成。

联想台式机重装系统载图15

  联想台式机重装系统的全部内容讲解到此就结束了,不过在操作过程中,进入BIOS是个比较难掌握的地方,必须在安装系统之前要有对BIOS有充分的了解。还有要注意的是, 在进入PE加载映像文件时要非常注意,一但选错,就会造成其它盘的文件丢失,所以在安装系统前,了解磁盘大小的情况是必要的工作,这样便于安装时的判断。

本文到此就讲解完毕了希望能帮上大家的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