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刚亲眼看到了索尼的第一台QD-OLED电视

摘要 三星并不是唯一一个押注QD-OLED的大牌电视品牌。事实上,我认为索尼在今年年初通过公然宣布索尼A95KQD-OLED电视做出了更强有力的声明,它采

三星并不是唯一一个押注QD-OLED的大牌电视品牌。事实上,我认为索尼在今年年初通过公然宣布索尼A95KQD-OLED电视做出了更强有力的声明,它采用了期待已久的下一代显示器(而三星最近才在三星S95BOLED电视。)

我有机会在索尼正式发布之前看到它的设置。尽管索尼尚未公布价格和供货情况,但我们获得了一个动手演示,展示了这款电视最终可能成为我们测试过的性能最好的电视之一。毕竟,QD-OLED正在成为每个人都想要的客厅里的那种装置。用最简单的话说,该技术有望结合量子点和OLED的最佳图像元素。

让我们更具体地了解A95KQD-OLED电视的特别之处——它归结为色彩再现的重大变化。许多最好的OLED电视都使用WRGB像素结构,允许每个自发光像素通过红色(R)、绿色(G)和蓝色(B)光的组合产生自己的颜色。第四个白色(W)子像素支持亮度,在某些情况下有助于颜色看起来更强烈。

但是依靠白色子像素限制了OLED电视的整体亮度能力,制造商(理所当然地)不愿意让颜色褪色或失去体积,从而导致画面低于标准。索尼从A95KQD-OLED电视的方程式中消除了白色,这意味着没有稀释颜色的东西。添加量子点层弥补了亮度。

那么,与去年的索尼大师系列A90J相比,QD-OLED的获胜组合看起来如何?并排观看两组,我看到颜色强度的明显差异。在没有显得过于卡通化或扭曲场景气氛的情况下,艾玛·斯通在克鲁拉(Cruella)中所穿的红色连衣裙呈现出我在测试电视的日子里很少见到的活力和细节的新维度。至少与之前的索尼OLED电视相比。尽管A90J仍然令人印象深刻,但深红色礼服的精致与A95KQD-OLED上的相同图像相比显得黯然失色。

艾玛·斯通(EmmaStone)在克鲁拉(Cruella)中穿的红色连衣裙呈现出我在测试电视的日子里很少见到的活力和细节的新维度。

同样的场景也突出了我关注QD-OLED的主要原因——它如何处理黑色或图片中极暗的部分。尽管量子点已经改进到不会使黑色看起来是深蓝色,但它无法与OLED一样完全关闭像素的精度相匹配。

这款QD-OLED套装在简短的演示中完美地保持了墨黑色,可以看到燕尾服和其他喜怒无常的服装的最小细节,与Cruella的个性连衣裙形成鲜明对比。在阴影中观察运动感觉很特别,知道复杂性是多么容易迷失。

索尼A95KQD-OLED电视是该公司今年的旗舰产品,位于一系列OLED电视甚至索尼的首款Mini-LED机型之上。因此,我们预计它的价格会很昂贵,如果我说我不太担心客户的钱包,那我就是在撒谎。

大多数最好的索尼电视的成本都高于LG和三星的同类产品。根据我测试索尼布景的经验,我会说,看到一家不仅生产专业电影制作设备而且还生产大片的公司,我并不感到惊讶。不过,这反映在成本上。

即使有最好的电视优惠,您购买索尼电视的价格也可能比LG和三星的同类电视机高。将其与索尼从竞争对手那里购买面板的事实结合起来,这就是为什么它可能并不总是像其他两个品牌那样受欢迎是有道理的。我发现索尼不仅通过其处理来弥补外包,而且处理确实是始终如一地控制OLED新发现的量子点亮度和色彩量的关键。

三星的QD-OLED电视(简称为三星OLED,仅供参考)55英寸配置的售价为2,100美元,65英寸的配置售价为2,999美元。索尼A95K有相同的两种尺寸,但如果定价先例有任何迹象,它们的价格可能会高出1,000美元。(65英寸A90J推出时售价3,999美元。)

至少索尼将购买BraviaCam。BraviaCam是一款安装在电视上的网络摄像头,它可以感知您的坐姿并相应地调整声音,或者在没有检测到房间内有人观看时关闭电视。当您坐在离电视太近时,它甚至可以暂停您正在观看的内容,这有助于帮助孩子们了解他们不应该坐在屏幕前。

索尼的QD-OLED电视是否比三星的更好还不能确定。三星的胜算略有下降,因为该公司是QD-OLED的著名先驱,已经掌握了制造带有量子点的最佳QLED电视的艺术。但到目前为止,我只亲眼看过索尼的电视,而且我所看到的令人惊叹。

我希望尽快将两台电视机都放在我们的实验室,以便更清楚地了解各自的优势(和劣势)。根据结果和价格的完全透明性,这两台QD-OLED电视中的一台很可能会成为这台电视机今年要击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