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设置网络打印机教你如何设置网络打印机

摘要 网络打印在现代办公中越来越流行。一般购买的激光打印机在安装打印服务器后都有网络打印的功能。网络安装比较复杂,有时候会出现一些问题。

网络打印在现代办公中越来越流行。一般购买的激光打印机在安装打印服务器后都有网络打印的功能。网络安装比较复杂,有时候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如何设置网络打印机?很多新手都遇到过这个问题。接下来,边肖介绍设置网络打印机的操作过程。

打印机已经成为办公室不可或缺的设备。一般来说,办公室里有几台电脑。如果这些计算机连接到网络,我们可以通过网络共享它们,这样这些计算机就可以共享一台打印机。你知道如何安装网络打印机吗?接下来,边肖讲解设置网络打印机的操作技巧。

如何设置网络打印机

打开控制面板,找到设备和打印机选项。

打印机1的计算机图

点击设备和打印机选项,进入设备和打印机界面。

图2网络打印机计算机

单击鼠标右键弹出菜单选项,包括添加打印机的选项。

网络打印机计算机图3

单击添加打印机选项,将弹出添加打印机窗口。有两种选择,一种是添加本地打印机,另一种是添加网络、无线或蓝牙打印机。这里我们选择添加一个本地打印机;如果您的打印机没有连接到电脑,您可以选择网络打印机。

设置打印机计算机图4

点击添加本地打印机选项,窗口跳转到选择打印机端口界面,选择新建端口,端口类型为标准TCP/IP端口。

打印机计算机图5

点击下一步进入打印机主机名或IP地址窗口,输入打印机的IP地址。

网络打印机计算机图6

点击下一步,进入检测TCP/IP端口界面。

src=' 3359 www.suloon.com/uploadfile/2021/0817/20210817073237962.png' title="网络打印机" alt="网络打印机"/网络打印机计算机图7

系统检测到TCP/IP端口设置正确后,会自动跳转到打印机驱动安装界面。

计算机图表8

在打印机驱动安装界面选择打印机的品牌和型号。

计算机图形9

点击下一步,跳转到输入打印机名称界面。

网络打印机计算机图10

点击下一步,进入打印机驱动安装界面。

网络打印机计算机图11

打印机驱动安装成功后,跳转到打印机共享界面,默认选择不共享这台电脑。

计算机图表12

单击“下一步”显示您已成功添加打印机。

计算机图表13

此时,您可以选择下面的打印测试页。如果能正常打印,证明打印机添加成功,然后点击完成。

网络打印机计算机图14

再次进入控制面板设备和打印机界面,可以看到添加的打印机。

以上是设置网络打印机的操作技巧。

本文到此结束。希望能帮到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