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应该如何选择中专学校

摘要 河北省作为高考大省,每年的高考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中考也堪比学生之间二比一淘汰赛,五成的学生无缘普通高中,只能选择进入中专或者技

河北省作为高考大省,每年的高考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中考也堪比学生之间二比一淘汰赛,五成的学生无缘普通高中,只能选择进入中专或者技校,已经吃够了没有学历的苦的家长,能做的只能是尽量让孩子上学,提升学历,技校是不会太多考虑的!

那么作为河北省的初三学生,我们无缘高中的这部分学生应该如何选择中专学校呢?小编认为我们应该坚持五个原则!

一、学校性质

全日制中专学校,毕业之后颁发的是全国认可的中专学历证书,这样才可以,千万不要去XX技工学校或XX技师学院,这种学校名称的一般都是技校,颁发的毕业证只是本校认可的,没有含金量。要去规范的中专学校类似于石家庄科苑职业中专学校和石家庄科技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中专部,这种名称的学校,这才是正常的中专学校的名字!

二、学校荣誉和级别

学校级别这是经过权威机构和相关专家组严格检查验收的,没有达到相应要求是绝对不可能达到相应级别的。河北省有不少优质中专院校,例如石家庄科技信息职业学院是省内双一流,全国知名的院校。

三、学校面积,位置

享有独立校园园区,要知道建筑面积越大,设备越齐全。例如石家庄科技信息职业学院占地面积1407亩,预计投资30亿,教学仪器设备价值9700万元。

四、学校管理

为了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和延续性,所以要选择一个月放一次假的学校,每周都放假不利于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养成和维系,还要选择全封闭,化管理的学校这样不仅可以帮助孩子造就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还会从根源上杜绝孩子沉迷网络和手机游戏。这一点石家庄科技信息职业学院中专部和石家庄科苑职业中专学校都做的很好。

五、升学、就业

一个好的学校会为学生铺平两条道路,升学和就业。升学就是可以通过正式的考试,例如河北高职单招、艺术生考试、普通高考可以升入高等级学府,或者是石家庄科技信息职业学院这种,中专部毕业可以直升入本部的大专。每年学校会定期举办双选会,与学校合作的企业有800多家,类似于中国移动、华为、长城集团等知名企业有38家。

中专的学生也可以上大学,未来找到一个不错的工作。现在初三学生的重点是,全力以赴冲刺高考,如果确定高中不能进的话,那就速度找到合适的中专学校,选择一个好学校,以免中考过后,没有学上,只能去技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