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托大学量子工程技术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展示了一种新型硅芯片

摘要 布里斯托大学量子工程技术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展示了一种新型硅芯片,它可以帮助构建和测试量子计算机,并可以放入你的手机中保护信息。世界各

布里斯托大学量子工程技术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展示了一种新型硅芯片,它可以帮助构建和测试量子计算机,并可以放入你的手机中保护信息。

世界各地的科学努力都集中在试图利用硅光子技术实现量子技术,如超安全通信、量子超级计算机和构建更高灵敏度传感器的新方法。硅光子芯片使用的信息处理区域比试图通过使用单个透镜、反射镜和其他光学设备制造的等效设备小一百万倍。

现在,布里斯托大学的研究人员在硅量子光子学方面取得了突破。他们开发了一种新型的片上探测器,可以测量集成芯片架构中的量子力学行为。这是一个新的工具,它可以确保硅光子处理器按设计工作,也可以用于其他任务,例如生成随机数进行加密。这对安防行业非常重要,是新型光学设备的重要组成传感器。

博士生贾科莫费伦蒂解释说:“探测器的美妙之处在于它可以在室温下工作。很多单光子探测需要4开尔文(零下270摄氏度)的低温处理。

“虽然这些冷探测器有其惊人的优势,但目前它们非常昂贵,并且需要大型低温冰箱。我们的探测器很小,可以放在人的头发上,可以在正常的室温下工作。”

研究人员使用检测器的一个关键应用是生成随机数。

负责该项目的另一名博士生Francesco Raffaelli解释说:“在没有任何偏差的情况下,用机器生成真正的随机数的能力实际上是一项艰巨的任务。随机数有各种各样的应用,但我对它们很感兴趣。最有前途的是它在密码学和量子密码学中的应用。在不久的将来,我可以想象这些设备将成为台式电脑和手机中微处理器的常规组件,以确保它们的安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