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推出全新产品线——ThinkPad Z系列包含ThinkPadZ13

摘要 在本届CES 2022上,联想推出了全新的产品线———ThinkPad Z系列,包括ThinkPad Z13和ThinkPad Z16,延续了ThinkPad低调内敛的

在本届CES 2022上,联想推出了全新的产品线———ThinkPad Z系列,包括ThinkPad Z13和ThinkPad Z16,延续了ThinkPad低调内敛的设计风格。

ThinkPad Z13在整体设计上比其他ThinkPad笔记本电脑更圆润。它是再生铝做的,掌托是玻璃做的,都是黑色的。除了灰色和黑色版本,还有一个黑色的“纯素皮革”版本可以在A面使用。

ThinkPad标志性的TrackPoint得到了保留,ThinkPad Z系列机型是首款FN键左侧带有Ctrl键的ThinkPad。其重量仅为1.25kg,厚度为13.99mm,绝对是一款轻量化产品。

配备13.3英寸16336010屏幕,超窄边框设计,屏占比91.6%,视觉效果非常好。您可以选择1920x1200 IPS屏幕或2560x1600有机发光二极管屏幕,支持触摸和杜比视觉。

配置方面,ThinkPad Z13搭载了锐龙Pro 6000系列处理器,其中一款是锐龙Pro 6860Z,最高可搭载32GB LPDDR5内存,最高1TB PCIe 4 SSD。只有两个USB C 4.0接口和一个3.5mm耳机接口。

另一款ThinkPad Z16屏幕更大,性能更强。它还采用了回收铝和玻璃制成的掌托,并配备了16英寸16336010窄边框屏幕,可选1920x1200 IPS屏幕或3840x2400有机发光二极管屏幕。其机身重量1.97kg,厚度15.8mm,在同尺寸产品中非常不错。

配置方面,将搭载全新锐龙Pro H系列芯片,具体型号暂时未知,最高32GB LPDDR5板载内存和最高2TB PCIe 4 SSD,可选RX 6500M独立显示屏。接口方面,配备了三个USB C 4.0接口,一个3.5mm耳机接口和SD卡插槽。

ThinkPad Z13和ThinkPad Z16都支持WiFi 6E和蓝牙5.2,可选4G LTE。两款产品都将于今年5月上市,起价分别为1549美元(约合人民币9870元)和2099美元(约合人民币13374元)。从价格上来看,全新的ThinkPad Z系列是一款高端商务本,两者都采用AMD处理器和显卡,未来的产品很可能会延续这种配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